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斷惡修善最重要的是要抓住機會,佛法講緣分


時間:2018/4/22 作者:王習訓

我常常勸勉同修們,心量要大,因為「量大福大」。還要懂得培養自己純善之心,把所有的不善洗滌乾淨,正如《無量壽經》云:「灑心易行」,決定不要把外面一切不善放在自己心裡。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己,這是大福,無量無邊的福報。斷惡修善最重要的是要抓住機會,佛法講緣分。機會稍縱即逝,掌握不住,再遇到不容易。我想幫助年輕人弘法利生,不論在家、出家,這個念頭念念不忘,但是沒有機會。曾經有一年,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有幾位年輕法師,跟我學了幾個月。我看到這三個年輕人不錯,館長也非常歡喜,於是我們想辦一個小型佛學院,至少把這三個人帶起來。我們正在籌備辦佛學院時,這三個人突然向館長告假,他們要離開台灣去香港。

......

結果去了之後,過了一、兩個月,寫信回來勸勉圖書館的同學,要好好的在圖書館學習。他們到那邊以後都去趕經懺,自己把前程毀了,這就是沒有抓住機會。

(節錄自《華嚴經》12-17-04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