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剪了貓的一隻耳朵,生的孫子竟然也只有一隻兒朵(護生也是放生)


時間:2018/4/22 作者:隨緣

我的一位遠房舅舅是個廚師,只有一個耳朵他出生時,臉的左側,平平的,只有耳朵與周邊褶皺,現在想來也許其中褶皺僅有一二毫米,毫無耳輪。大人們都說,是因為他出生前,他的奶奶剪過貓的一隻耳朵。這個舅舅是我在堂哥結婚時親眼看到的。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這位舅舅的爺爺家在農村,過去在北方農村招待客人時,在土炕上的一張小桌,只能由男人陪客人吃飯,一次家裡請客,家人正在喝酒時,家裡養的貓突然躥上了桌,要吃魚肉。

貓動過的菜就髒了,不好意思再招待客人,可當時農村貧困,重新炒菜,不好置辦。為此,這位舅舅的爺爺感到丟了面子,就對妻子耍威風。這位舅舅的奶奶也是多年媳婦熬成婆,當著兒媳、孫子輩的面挨訓斥,氣得不行,就抓過貓,拿來剪子,剪掉了貓的一隻耳朵。

事情過去了,在農村,也沒算什麼大事。可誰知道,後來兒媳婦生孫子時,孩子竟然缺了一個耳朵。(以上轉載)

因果不爽!貓兒,狗兒都是靈性非常大的動物,同時也是人類的好朋友,好夥伴。善待貓兒,狗兒,從我做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