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八關齋戒之究竟的利益


時間:2018/4/22 作者:學佛娃娃

能受持八關齋戒的話,將來能得到佛的色身、三十二相和八十種隨形好。

(1)戒殺就能得到佛的金剛身的果報;

(2)戒盜能得到手足千輻輪相的果報;

(3)戒淫能得到六根無漏、清淨莊嚴的果報;

(4)戒妄能得到面相圓潤、梵音深遠相的果報;

(5)戒酒能獲得體相莊嚴、令人生畏相的果報;

(6)過午不食能獲得四十齒相、齒白齊密的果報;

(7)不塗抹裝飾能得到圓滿戒定真香的果報,不歌舞等能獲得具足圓滿三十二相的果報;

(8)不坐臥高貴床褥能獲得享用三種法座法墊的果報。

這都是在《根得吉自求經》中講的,根據佛經中的描述,受持八關齋戒最終能得到佛的色身、三十二相、八十種隨形好這些果報。認真受持八關齋戒有如是的功德,知道了吧?!多好哇

在自己的相續中接受了八關齋戒,然後認真守護的話,僅僅一日一夜也能得到那麼多的功德和利益。暫時的利益,究竟的利益都能得到,這麼殊勝圓滿。所有的善法中,對你們來說,比這個更好的善法、更方便的修法哪有啊?真的啊!

你們這些居士都要發願在一年中受十二次八關齋戒,這還很少。如果有時間,方便的時候,要多次地在自己的相續中受持八關齋戒,在一日一夜二十四小時裡認真地守護戒體。你們都知道,那麼多的功德和利益比什麼都重要啊!暫時能吉祥,一切如意。都希望事事如意吧?願意能得到善神護法的護佑麼!有上師三寶的攝受不好麼?你們要經常受持八關齋戒,認真守護戒體,好好斷惡行善,這樣這些功德利益就都能得到。一定能事事如意。否則,就會遇到不吉祥、不如意的,這樣多難吶!多不快樂、不幸福啊!

能受持八關齋戒,認真斷惡行善,來世就可以到自己想去的淨土。此外,最終能成就圓滿的佛的果位。沒有比這更好的了,大家一定要重視啊!

-------摘自受持八關齋戒的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