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應丁嘉麗老師啟請的開示


時間:2018/4/23 作者:靜靜

12月9—11日淨空老法師與丁嘉麗談怎樣化解災難(大力推薦非常重要!)

為了早日拯救世界,化解災難,此片還未曾剪接就發出來了,感恩佛菩薩!

在丁嘉麗採訪淨空法師的第二天,墮胎的嬰靈們說我們人類不如他們,他們向老法師至誠頂禮,感恩老法師的慈悲。

因為幾位師兄發心 在視頻上線的當天晚上就做出來這個重點摘錄 分享供養給大家 隨喜 阿彌陀佛

第一集開示

1. 觸目驚心的數據

(1)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保守評估,全球每天有15萬人墮胎,因墮胎而死亡的女子500人,全球每年墮胎人數5000萬,兩年一個億。人類歷史上最慘烈的二戰,死亡人數是平均每年一千萬,而現在墮胎的嬰兒居然是其5倍之多。

(2) 2004年印尼海嘯,當天死亡25萬,已經夠慘的了,而被墮胎的嬰兒,兩天就是30萬。每分鐘104個胎兒因墮胎而死。

(3) 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數字,目前中國每年墮胎的數量居全球之冠,1300萬左右,打個比方,上海市人口1000萬左右,那我國每年的墮胎嬰兒遠遠超過了上海市的人口。

老法師開示:

(1) 昆士蘭大學有個和平學院,討論的主題,就是消滅衝突,維護世界安定和平。全世界有8個和平學院,有博士學位。過去,用西方人的思維,消滅衝突用的是報復,這種手段,沒想到引起了恐怖,如何運用真正和平的手段來解決這個問題?

(2) 衝突要化解,消滅不掉。衝突原因在哪裡?不是敵對的兩方,而是在家庭。

(3) 今天整個世界,到處,最常看到的是離婚,離婚是夫妻不和,夫妻的衝突。夫妻衝突,自然就引起了父子衝突,兄弟衝突,這樣的人走上社會,他能不跟人發生衝突嗎?

(4) 我們幫助別人解決衝突,首先自己不衝突,你才能做到這個。但是,更深一層的,是你自己本身的衝突。…… 中國人講的是本性和習性的衝突,這才是真正衝突的原因,來源。

(5) 譬如,利益當前,第一個念頭,自利還是利他,他們說當然是自利。我自利,你也自利,他也自利,衝突不就發生了嗎?如果我們能處處替別人著想,這衝突不就化解了嗎?就在這一念之間,而夫妻衝突是個根源。那麼今天大家知道災難很多,現在已經不忌諱了,天天在報導.

(6) 最近這一年多來,災難頻率不斷上升。原因到底在哪裡。我聽了你這個數據,我豁然明白了,這個墮胎是殺人,殺的什麼人,殺的自己親生的兒女,……我想這是災難的一個因素。

(7) 佛法跟宗教都相信因果報應,佛告訴我們,子女跟父母四種緣,沒有緣不會到你家來,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如果這個小孩是報恩的,恩變成仇,如果是報仇來的,殺掉仇上再加仇,這種怨恨,生生世世,沒完沒了。債再加上仇,還債……都變成了嚴重的冤家對頭。

因果輪迴的事情在全世界每一個地區都看到明顯的例子。這是嚴重災難頭一個因素。

2問: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目前全球人口已達70億,大家認為,人身並不難得。為什麼說人身難得呢?

老法師開示:

佛講十法界,因,果,果一定有因。知道這個就知道人身難得。平等心是佛。我們的心平等了,就往佛道去了,六度的心是菩薩。四諦的心是阿羅漢,上品十善天道,中品十善人道。一天到晚,善念多,還是惡念多?一年到頭,十惡多,還是十善多?惡多過善,惡是三惡道。失去人身,再得人身,要我們的善多過惡才能得到。

3 問:生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老法師開示:

(1) 從入胎的時候,受精的時候。靈入胎。所以中國人講求胎教。端正身心,沒有邪念,言語柔和,舉止端莊,這樣生下來的小孩懂禮,好養好教。如周文王的母親在懷胎時,身口意都照顧到,生下的小孩養成聖人。所以中國古代婦女的地位很高。

(2) 講求倫理,倫理是大自然本的原則,人一定要隨順大自然,一定是最健康的。…… 自然的法則:父子有親。父子的親愛是天生的。

(3) 中國的教育,這種天性的親愛,如何能讓他一生保持不變。第二個目標,這種愛如何發揚光大,如何愛家人,再擴大,愛社會,「凡是人,皆需愛」。從小培養小孩不要有自私的心理。到人間的天職就是為家族榮宗耀祖,他心量大,沒有自私,一個家族幾百人統統都要照顧到。

(4) 中國的家教對社會對國家長治久安來的,每一家都把人教好了。老,家庭養老。家庭是人一生的依靠,不敢有惡念,不敢犯法,犯法一家人承擔責任,沒有把你教好。家在中國禮尚上長治久安是個關鍵的核心。

(5) 八年抗戰最大的損失是家沒有了。

(6) 現在血緣的家沒有了,我就想到有企業家。家,就是社團,民間的社團,政府的社團。家道,家規,家學,家業,有倫理,有道德,有因果教育,我們古老的教育能恢復起來,國家有救,也能影響全世界。中國老祖宗有教學的方法,經驗,成果,貢獻太大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