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子連心的奇蹟感應:吹來的紙張竟是母親勤誦的金剛經缺頁!!!


時間:2018/4/23 作者:隨緣

馬難代步,惟耐數頁之經《金剛經》

烽子,唐朝豐州人,永泰初年時,戌守邊疆。有一天晚上出去,被党項綁到西蕃養馬,蕃將交給他數百匹馬,並用皮索貫穿他的肩骨,以防他逃脫。

他飼養了半年,馬匹增加了一倍,得到蕃王贊普子的賞識,不僅賞他數百張羊革,並命他擔任執旗的職務,服侍於左右,經常賞賜一些剩餘的酪*等物,對他倍加愛護。又經半年,有一次贊普子又賞給他許多酪*,烽子看著酪*悲泣垂淚,不肯取食,贊普子覺得奇怪而追問其故。

烽子說:“你賜給我如此美味的食物,當然應該高興,但是一想到,家中還有年老的母親,乏人奉養,因此憂慮不已。我最近又夢見他老人家,孤苦無依,所以內心深感不安,那裡會吃得下呢?”贊普子的心地甚為仁慈,聞之悵然。

當天晚上贊普子召見烽子,向他說:“你的孝心很讓人感動,可是蕃法森嚴,從無放還的例子,我給你兩匹精壯的馬,你趕快騎著它遠走吧!”烽子聞言,感動的俯身下跪向蕃王拜謝。

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烽子踏上了歸程。他他馳騁在浩瀚無涯的沙漠中,兩匹馬因體力不支相繼死於途中。他只好曉宿夜行,走了數日,他的腳部不幸被荊棘刺傷,躺在沙堆上,無法繼續行走。

正當焦急彷徨之際,忽然一陣怪風吹來一件東西,落到他的面前,他隨手撿來包住受傷的部位,居然感覺到不痛了,便嘗試著舉步,發現已能行走如初。又經過了一夜,才到達豐州地界。

當他到達家中,他的老母悲喜難抑,顫抖著說“自從你失蹤以後,我就一心念誦金剛經。有一次請出經卷正在禮拜時,經卷的縫線斷裂,不知何故,竟散失了數頁。”烽子也將腳受傷的事情稟告,他把腳部的傷處解開給母親,原來裹傷的東西,竟然是那散失的經卷,真是不可思議!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是超度之經,是長壽之經,是大乘佛經的精髓,強烈推薦大家多多讀誦受持金剛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