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52)對上師道友生邪見或誹謗,時常看他們的過失,肯定會下金剛地獄


時間:2018/4/2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52)對上師道友生邪見或誹謗,時常看他們的過失,肯定會下金剛地獄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若不細察己迷惑,以法形象行非法,

是故恆察己過失,斷除其是佛子行。

比如你是學密法的,學真正的大圓滿法。假如你戒律守持得不好,不如理如法,對上師道友生邪見或誹謗,時常看他們的過失,那你肯定會下金剛地獄。不學密乘的人,下金剛地獄是很少的,金剛地獄裡的眾生基本上都是破密乘戒的。所以我們學佛的過程中不如法,也會做一些不恭敬的事情,因此戒律還是很重要的。

你們很喜歡聽灌頂,受密乘戒,修大圓滿,很殊勝,比這個還好的法門可能沒有了,成就是很快的。但也要看各人的根基,一定要修好五加行和前行(沒有跟你們說要學好喔?要修好!學好沒有用,一定要修好)。什麼叫修好?這裡面的內容你做到了,有進步,這就叫修好,才有資格聽大圓滿。因此我覺得按照次第來修比什麼都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