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母親留給兒子的證明


時間:2018/4/23 作者:淨山

有一位台灣企業家,通過中國佛學院來找到我。他困惑於一樁事情,想要找一個答案。

這位企業家年青時在哈佛大學學商業管理,是受西方教育的,一直對佛教持排斥態度——不相信。

他的母親早年是從大陸去到台灣的,她的丈夫還是位台灣資深的立法委員。這位母親非常善良,仰信三寶,對很多寺院都有護持的功德,並且她每天是手不離珠,口不離佛,念佛求往生。

這位企業家很早就對他母親說:「你天天念阿彌陀佛是為什麼呀?」母親說:「我念阿彌陀佛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他的兒子就說:「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呀?西方極樂世界存在嗎?你能不能證明給我看哪?」

因為他受西方教育,什麼都要證明嘛。於是他的母親當時說了一句很肯定的話:「我會證明給你看!」他的兒子還是一直沒有信心,但他對母親還是很孝順。

2000年時,這位母親已經80多歲了,好像是腸胃有點問題,就被送到醫院。老人家身體衰弱很快,就在醫院往生了。當時也有助念小組助念。

在醫院往生時好像也看不到什麼奇特的,但從醫院將她的屍體運到家的時候,就出現了一些奇異的現象。

因為他是一個孝子,所以隨著他母親的靈車一起回家。靈車出來時會有光過來,他也並沒有太放在心上。

他將母親在家裡停放幾天,供家親眷屬各方面來告別。他家裡條件不錯,有花園、游泳池,面積很大。結果他一回家,發現有佛號的聲音,家宅包括游泳池、花園,甚至虛空當中都有佛號的聲音。

他開始以為是念佛機,想是不是念佛機沒有關哪?就找到所有念佛機,把它們都關了。但還是有佛號的聲音,而且不知聲音的來源是從哪邊來的,但是聽得清清楚楚。

這個境界維持了七天,不僅他自己能聽到,除了他姐夫(是一位基督教徒)所有的家人都能聽到。

所以這樁事情對他震撼很大,他是受所謂科學教育出身的,這怎麼解釋?解釋不了。還有異香,剛才講奇異的香味。所以他就來問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告訴他:「這是你母親對你的慈悲,證明給你看,也是阿彌陀佛的加持。這用科學理論是不能解釋的,但它又確實是存在的,是你母親讓你要產生信心,要慈悲的救度你。」

這對他確實也已經產生效果了,自從聽了七天(最後在家裡送母親的七天)佛號後,就對念佛法門產生了信心啦,他來找我的時候手上是拿著念珠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