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做善事也不能有貪心


時間:2018/4/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只要你內心有貪瞋痴,那你造的業,你以貪心去造善業——「師父說布施可以發財,所以我一直去布施」,那你將來的就得到一個投胎去做富貴人、生天的業,這還是會輪迴。

所以各位,做善事也不能有貪心,做善事最好要用「空性」,不是貪瞋痴,「我做善事不為自己,我做善事是希望每個人都懂得做善事,而且希望做善事的功德布施給不會做善事的」,你不用貪心做善事,那你就不會在六道裡面輪迴。

就像那一天報紙上,澳洲有一位女生,銀行把錢弄錯了,把一億多台幣轉到她的帳戶,這下她發了,她就每天一直花錢一直花錢,等銀行查出來就把她抓起來了,現在還在處理這個事情。你一億花完了,人家就要來抓你了。

就像我們,你這輩子很有福報、很漂亮、很有錢,但是等你業報到了,八九十歲了,七十幾歲了,福報享完了,開始生病、開始窮,而且你因為有錢造了很多惡業——你去吃牛排、你去釣魚,造了很多惡業,那你「人的福報」享完了,直接可能會下畜生道,墮落,所以這個就是六道輪迴的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