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多次在普陀山顯靈,最多一次是千人目擊


時間:2018/4/24 作者:蔡工

普陀山又稱普陀洛伽山,這個名字在兩部佛經中都有記載。在《華嚴經》中說,“於此南方有山,名補怛洛伽山,彼有菩薩名觀世音自在。”

《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云:“一時佛在補陀落迦山,觀世音宮殿,寶莊嚴道場中,坐寶師子座……”經文中的“補陀落迦”就是現稱的“普陀洛迦”。

最近,普陀山因“上市”事件,再次引發佛教信眾的廣泛關注。而普陀山這座地處浙江省杭州灣外舟山群島中的小島,最被人熟知的,還是因為觀音菩薩在此應化。

在普陀山,觀世音菩薩多次顯靈。

唐鹹通年間,有一個日本和尚叫慧鍔來到中國,朝拜古剎。在五台山,慧鍔見到了一尊用檀香木雕刻而成的觀音像非常歡喜,就決定把這尊像請回日本供奉。

就在慧鍔乘船到普陀山時,遇到了風雨,根本無法行船。就這樣,慧鍔回國的行程被耽擱了下來。一天晚上,慧鍔做了一個夢,夢見觀音菩薩對他說,如果把他留在普陀山,接受供養、朝拜,就能讓慧鍔順利回國。

第二天,慧鍔醒來,知道觀世音菩薩入夢點化他,他就在普陀山修建寺院,供奉這尊觀世音菩薩像,這也就成了普陀山開山供佛之始。

從此,普陀山開始迎來大批香客。因進入普陀山需要走海路,歷史上從未聽聞有因朝拜普陀山而落海淹死的事情發生,更有捨身投海以報佛恩的人都死不了的神奇事件。

孫中山先生曾親眼目睹了一次靈異,並將其記錄在了《游普陀志奇》中。

有一次,孫中山先生因工作原因,視察軍港,順道遊覽普陀山,同行還有7、8人,到了普陀山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他們一行來到慧濟寺,就看到寺院前恍矗立一偉麗之牌樓,仙葩組綿,寶幡舞風,而奇僧數十,窺厥狀似乎來迎客者。

又見到有一大圓輪,盤旋極速。根本不知道驅動它的是什麼力量。後來,孫中山先生問同行的人,他們都沒看見。

其實,從古代至近代,觀世音菩薩在普陀山顯靈的事情屢有發生,這些年最震撼的就當屬普陀山觀世音菩薩像開光典禮上那次了。1997年的那次菩薩顯靈,千人目睹,無一不受到震撼。

據普陀山戒忍大師回憶,1997年的農曆九月二十九日,即陽曆10月30日的那一天,準備進行南海觀音銅像開光。前兩天還颳風下雨,到了開光當天戒忍大師還特意查看了天氣,看到天公作美,他才放下了懸著的心。

但沒想到,馬上就要開光了,鋪天蓋地的烏雲卻再度襲來,本來預計8點鐘開光,也因準備4000件雨衣等事,推遲了15分鐘。

8點15分,戒忍大師宣布開光法會開始。話音剛落,天空中仿佛出現了一雙巨手,撥開烏雲,一束陽光正好投射在了觀音聖像上。見此,在場千人,紛紛跪地頂禮,一部家庭攝影機,拍下了在雲中顯露出來的觀音聖像。

觀音菩薩多次顯靈,令他在我國民眾中有著廣泛的信仰。想要得到觀音菩薩的加持,平時就應該多念觀音聖號、六字真言、還有《普門品》。尤其後者,是《法華經》中重要的一品,只要能聽聞《法華經》中一四字偈,都有無量的福報。

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只要是我們祈求是如理如法的,都能得到菩薩加持。同時,在念誦觀音聖號、六字真言、《普門品》時,應具足信心,信心堅定,菩薩無不加持。

願善良的人,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