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一定要了知“輪迴是苦”


時間:2018/4/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一定要了知“輪迴是苦”

上師教言集:

佛法光聽聞不修行是不會解脫的,一定要“輪迴是苦”這些境界裡面去真正的修才行。

就我自己目前的認識體會來說,咱們從出生到現在,沒有擁有過一丁點快樂的生活,真的沒有。無論看誰我都敢說,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什麼快樂和幸福!我們好好觀察么,上午開心一點,也許立刻就成了下午痛苦的前行。比如兩個人交朋友,剛開始的時候,你對我也好得不得了,我對你也非常不錯。可過了一段時間,你對我也不好了,我對你也不好了,還開始吵架,兩人在一起忽而就變成了一個痛苦。還怎么也想不通:“怎么回事啊?他那樣對我......”哪裡還有幸福?年輕人談戀愛也是這樣,剛開始真幸福,雙方命都可以換。可過了一段時間,就像變了一個人,“為什麼他和以前不一樣?”煩惱痛苦,快樂不起來。我煩你,你煩我;我不信任你,你不信任我。積累到了一定的時候,不在一起生活也不行,在一起生活也不行;離開也痛苦,不離開也痛苦,真的是痛苦萬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