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放下錯誤的心態


時間:2018/4/24 作者:學樂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是難事,關鍵全在自己,不在外緣,外緣什麼都是假的,可以不要理會。所以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你肯不肯放下。不但怨恨要放下,怨恨不放下必定墮地獄;如果是情執,情執不放下決定墮餓鬼。你所愛樂的、愛好的不能放下,如果這是善的,你能生人天,來生能得人天身分,出不了六道輪迴。

六道輪迴是生死的根本,是究竟苦的源頭,佛有方法能幫助我們離究竟苦,就是離六道輪迴,得究竟樂,那就是往生極樂世界。這是一切諸佛菩薩的本願,佛菩薩化身到世間來幹什麼?就是做這兩樁事情。

他們在這個世間表演給我們看,表演得非常逼真,你要看清楚、看明白了,那是一場戲。舞台上表演的全都是諸佛菩薩,不是假的,來度我們這些愚昧、煩惱不肯放下的眾生。我們明白了、覺悟了,深深感覺他們真的是菩薩在表演給我看,在度我,我真的回頭了,真的感恩他,放下萬緣,老實念佛。

看人,諸佛菩薩看本性,沒有看習性的。看本性,所以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那對佛的恭敬心生起來了。生起來對誰?對一切眾生,甚至於對作惡的眾生。像劉素雲給我們說的,她這個姐夫倔強,倔強到極處,他是不是給我們表演的?這樣倔強的人,懷著這樣怨恨的人,臨命終時終於省悟過來,放下了,放下就往生極樂世界。不但度自己,度了許許多多的眾生。

造作極重罪業的人,只要肯放下,放下什麼?放下你的錯誤的心態,怨恨是錯誤的,倔強是錯誤的,貪戀是錯誤的,愛好也是錯誤的,為什麼?出不了六道輪迴。修善著修善的相,不能放下,三善道。福享完了,善福享完,惡報就現前,不能不知道。

勞累這些佛菩薩在這個世間為我們做出種種示現,這個世間就是個大舞台,誰在台上表演?諸佛菩薩,表演男女老少、各行各業,善因善果,惡因惡報,在表演這些給我們看。到最後,萬緣放下,為我們表演一著壓軸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信願持名,最後短短几天的時間就成功了。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46集2014/06/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