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的報應真是非常可怕!希望大家尊重生命,堅持戒殺放生!


時間:2018/4/24 作者:隨緣

殺生害命,罪深業重。華嚴經云:殺生者,一多病報,二短命報。地藏經上講:殺生者宿殃短命報。生命是珍貴的,試問哪個眾生不深愛自己的生命?人人愛命,物物貪生,為何殺它命,充己腹!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與大家分享幾則殺生惡報的例子,希望大家尊重生命,吃素戒殺。千萬不要傷害生靈,以免引起動物的報復,造成悲劇!

1.生女智障,本人多病短命

我們村有一宰豬的,他自己餵豬宰殺,逢年節,也買豬殺。有時,鄉里鄰人婚喪嫁娶,幫人殺。在他的屠夫生涯中,不知道有多少眾生死於他的屠刀之下!因果法沒有放過他。他倆口子很聰明,但是生下來的女兒有智殘疾,生活不能自理,整天手舞足撓。他本人患高血壓,心臟病。疾病折磨了他很久才死。去世時年僅47歲。

2.殺生短命,兒殘疾

有一殺豬的,宰豬為生。生下孩子眼睛,看起來像豬眼。他50幾歲就患急性肺癌去世。印光大師說:凡屬危險大病,絕症,皆由殺業感召而來,殺生的人,往往後代多生理殘疾智障且遭橫禍,奇禍,不得善終。

3.孩子殺生,爹受報

我的一個本家哥哥 ,他教唆自己得孩子抓蠍子,黃鼠狼,地狗子賣錢顧家。他在53歲得肺癌,去醫院檢查時,已是肺癌晚期。在家保守治療,疼痛難忍,大口吐血,生不如死。沒幾個月就死了。在我看來,這也是間接殺生的果報!

4.打野兔,打死自己

這個人是我們村的,他死了很多年了。我聽說他是在打野兔時,彈藥反彈回來中彈而死的。留下妻子兒女很是艱辛!

5.撲鳥惡報,滿身疙瘩

我見到一老人,專門去森林公園撒網逮鳥。他這一網可就是幾百隻命啊!我見到他時,他的臉上,頭上,手上長滿了小疙瘩,看起來很嚇人。這正是撲鳥殺生的現世報啊!

6.張霖討厭青蛙鳴叫的聲音

張霖討厭青蛙鳴叫的聲音,就把青蛙抓來,抓到燒飯用的灶炕里燒死,後來他在家裡,忽然被熱水燙傷,全身爛壞而死!

佛說:一切眾生皆愛生命,皆有靈性,真誠希望大家遠離殺業,能夠尊重生命,堅持戒殺放生!(此文轉載,有刪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