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和解怨節的重要性


時間:2018/4/24 作者:蔡工

現在天災人禍之多,甚至家庭不和睦,夫妻吵架,等等。這裡頭單單靠儒家的說教,已經比較難解決了。為什麼呢?因為這扯到陰間眾生的問題。

這個時代,附體、冤親債主的現象非常多。人會被陰間眾生影響他的情緒,甚至影響他的思維。比如我先講一個淫慾的念頭的問題。

淫慾包括手淫、邪淫還有意淫,就是腦袋想入非非男女之事。那怎麼辦?這時我建議大家,念經,包括念金剛經,回向給讓弟子起意淫的眾生,來解開怨結。

有個人學佛後,也是如此。我教他這一招,他就平和了很多。淫慾心就減少了。所以淫慾傷害身體,尤其腦袋裡想男女之事,更是非常傷身體的。傷身體就是損精氣神。那精氣神被什麼吸走,就是被你的冤親債主吸走了。要怎麼辦?就是念經還給你的冤親債主。

這個大家要覺醒啊。這個時代。要多念金剛經來還債,來解開冤結。冤家宜解不宜結。包括現在網路上傳播很多人對出家人的傷害,這些都是過去和現在生的怨結。不僅要看到陽間惡因果,比如說,陽間因果,首先出家人是三寶之一,他有傷害三寶的罪業,同時也逃不過法律制裁。但更要關注陰間的因果。要從陰間法則去看,為什麼會出現這些事情。所以解開怨結,很重要。

過去僧人被害的事情,歷朝歷代都有。包括達摩祖師都被下毒三次。僧人之間互相害的,也有。比如六祖惠能得了衣缽,被追殺。可以說古代的環境更加惡劣。從達摩祖師到六祖慧能,佛教的修行方法,那時都不怎麼注重怨親債主這一塊。所以以前修行人比較剛烈。現在呢,大家一定要注意化解這個怨結。

有個人結婚多年,夫妻一直吵架。她經也念不下去。原來有一次,她朋友去墮胎,沒人簽字,她就去簽字了。等於她的簽字,就殺死一個人了。然後我勸她,第一念金剛經五部回向給護法神,第二,念三十部回向給你先生,化解掉冤結。第三念七部回向給你簽字墮胎的孩子。

她聽了,但是她念經先只念給簽字墮胎的。念完七部就生病了。夢見一個景象,就是要她簽字的那個墮胎女人家一個成熟的果,給她摘掉了。這就是她簽字,所以使得對方墮胎。

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幫人墮胎,甚至簽字。別人要墮胎,你就一定勸人不要。兩大事情上,有原則。第一,不勸人墮胎,第二,不勸人離婚。一定要記得啊。離婚和墮胎都是斷人家香火,這樣子對方的祖先很生氣。那你果報就是扯到陰間的事情了。所以要謹慎。

第二,就是念經一定要先回向給護法神。禪宗寺院早課,都是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大家要記得,要回向護法神,供養護法神。

也有個道友,念經念不下去。我就說,你先回向給護法神。護法神護持,你就可以念了。護法的護持很重要,但你要回向,要供養。

所以現在修行要減少障礙,供養護法神和解冤結很重要。一般護法,包括天界和神界的。比如王靈官,五顯大帝,這個是天界的。山神土地城隍神,閻羅王,這屬於神界比較多。都是護法,不可以輕慢。

而且在古代許多金剛經感應錄記載,地府裡頭非常重視金剛經和法華經。所以這也是我多年講念金剛經超度的原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