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念佛的人,十方佛護念!


時間:2018/4/24 作者:蓮藏

「但念佛法門同於密法」,淨土法門是密教顯說,它同於密法,「是他力門」,是果教派。咱們發心念佛,就靠彌陀的本願,彌陀發了四十八願,有念佛的人,十念必生,他就要護持,這個魔就不能干擾。

《十往生經》裡頭說,「佛言」,這是釋迦牟尼佛說的,「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就包括咱們現在人都在內,誰念南無阿彌陀佛,你念四個字也行,阿彌陀佛也行,「願往生者」,你願意往生,「彼佛」,就是阿彌陀佛,即從極樂世界派二十五個菩薩擁護你這個人。不管你是行、是坐、是住、是臥,乃至於白天、黑夜,「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不讓他們來下手,讓他們得到方便,惡鬼、惡神都不能幹犯你,因為他力護持。

《首楞嚴經·大勢至圓通章》,大勢至菩薩,「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大勢至,大勢就是力,力量的力,勢力。大勢至菩薩,大勢,登峰造極。大勢至菩薩他就在咱們這個世界,攝受念佛的人歸於淨土。所以《淨修捷要》裡頭說,這是夏老師的著作,「《淨修捷要》云:大勢至菩薩,現居此界」,現在就住在咱們這個世界;雖然在極樂世界,也在這個世界,「作大利樂」,給大家做一種很大的利益和安樂。「於念佛人,攝取不捨」,對於念佛的人,他是在那攝受、加持,不捨棄的。「令離三途」,讓他,還不光是不讓魔干擾,攝受他什麼?讓他離開三惡道,讓他得到無上的力量,得到往生。

《阿彌陀經》又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聽到《阿彌陀經》,聽到《無量壽經》,來受持這個經,依法奉行,「及聞諸佛名者」,聞阿彌陀佛名,還有很多佛名,這些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你就受到一切佛的護念。(《無量壽經講座》,黃念祖講述,華藏整理)

原文

現在十方佛護念,阿彌陀佛派人來護持你,大勢至菩薩、觀音菩薩來攝受你,這都是加持力。(《淨修捷要報恩談•第三十一拜》,黃念祖居士講述,未經校對,僅供參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