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防止小孩邪淫意淫


時間:2018/4/25 作者:蔡工

這個問題比較沉重。印光大師也講過,說有個人,他生病好了,印光大師本來想勸他要戒房事。但大師是出家人身份,沒有講得很直接。果然不久,那個人病後不戒房事,就死了。印光大師就很難過,覺得沒有當面講白了。

這個意淫、手淫、邪淫的問題。出家人講的也是蜻蜓點水,不會深入講。這次講幾點,為什麼會犯這個邪淫的問題。

犯邪淫、手淫、意淫,失去的是人最寶貴的精氣神。人有三寶,精氣神,那意淫手淫就讓人失去精氣神。那精氣神跑哪裡去了,就是被冤親債主吸走了。尤其是手淫和意淫,對身體損害比夫妻行為損害大得多。直接摧殘青少年的健康。意淫就是意念中的淫慾,加固了腦袋的意念思想。讓意念淫慾越來越重,整個人就想著男女之事,兩眼無光。同時,從中醫上看,還伴著深深的懺悔自責。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我覺得,凡是犯這個病的都跟欠債有關。尤其是命債和錢財債,冤親債主就通過損你的精氣神來還。精氣神在某一個程度也代表著錢財。因為你精氣神不足,必定做不了大事,而且生病也就是能破財。

所以要克制這個欲望,一定要從還錢財債,感情債開始。多念金剛經還債,念地藏經來增加懺悔。有的人好吃,有的好色,有的好寶貝,都是前輩子的業力。所以要懺悔。

還有的人,做的行業,比如開酒店,酒店有情色的,或者賣讓人起性慾的東西,或者寫情色的文章,還有拍人體的還故意當成藝術的。這一類的人,如果業障現前,就會起這個淫慾的業。

再一個,如果自己過去生侵犯少女,或是破壞別人婚姻家庭。乃至自己對感情不忠貞,這類人身上就沒有護法神,或者護法神力量不足,就會犯意淫和手淫。

現在很多雜誌,還有廣告,都以美女為主,讓人起淫慾的。辦這類雜誌廣告的,乃至買賣的,都會犯這類毛病。起碼來講,下輩子就會犯。

還有一些,是躲起來偷偷摸摸犯邪淫的。看黃色網站的。這一類也讓人陽氣不足。總之跟欠錢債和感情債有關。或者有些人就以為自己漂亮,吸引異性甚至愛化妝,也容易感召意淫和手淫的惡業。表現出來要么是臉色很白,要么是臉色很黑,身體有臭味,甚至是婦科病。

還有的人,把房子出租給人賣淫的,甚至賣淫慾用品的,還有買賣、流通和生產淫慾用品的,這些果報都會讓自己產生淫慾。

還有的畫家、攝影的、搞電影的,如果裡頭都把女人當成藝術的,實則是淫亂,那果報也是讓自己起淫慾心損福報。

還有作家,拚命寫男女之事的,哪怕得獎也是損陰德。好比賈平凹,還有王小波等。這一類,寫的人物有些思想有問題的,那也是損陰德的。

這個問題要講起來就很多了。尤其是女的,唱戲的愛化妝的,這一類往往要很謹慎啊。你看那些明星,幾個人婚姻好的。很少的。現在這時代,網路上的信息給人的影響非常大。一定要多勸孩子去念經自己也能念經。

還有在經商過程一定不要帶著酒色一起的。有個人帶著客戶去酒店找三陪,不久就離婚了。還有的人,通過這個方式,結果呢,不僅自己破產,而且快四十了,婚姻都沒著落。所以希望有文化的人,多多轉發陰德的文章,讓人能戒邪淫的,戒殺的文章,來彌補過去造下的隨喜邪淫的惡業。

現在很多人只記得賺錢,其實要留給孩子乾淨的、沒有惡業的錢。包括邪淫來的,還是隨喜邪淫的,這些都不能要啊。這些錢供祖先,祖先都蒙羞啊。

如果問邪淫後果嚴重還是殺生嚴重。可以說,邪淫。邪淫是直接破壞對方家庭的,對象是人。果報更嚴重啊。大家要特別謹慎。家庭不幸福的話,不忠貞的話,社會就有災難啊。

所以大家以後用微信朋友圈等各種方式,多多宣講邪淫的因果報應的故事,讓人能頭腦清醒一些。現在社會,邪淫是個大問題。對人幸福的一種大衝擊。所以一定要多多宣傳。不邪淫就不會犯墮胎惡業。這個事情,是造福子孫的,一定要切記。

還有很多人大年齡未婚,都很邪淫果報有關的。邪淫手淫讓人福報減少,自然不容易找到眷屬。所以要懺悔,多念經,同時多發願護持三寶,尤其是有錢的,一定要發願護持三寶。或者定期造佛像,供僧,你有願力在,護法神就會把你保護起來,不會遇到惡知識,而是多遇到善知識。前提是,你要有度眾生的願力。願力很重要。

願力包括,你念多少部經,護持道場多少錢,甚至勸多少人念經吃素,這些都是你願力的範疇。但是要記得,一定要很具體的數字才可以。你有願力了,佛菩薩就能護持你。

佛菩薩和凡夫的差別,就是願力的差別。記得,一定要有願力。護法神憑什麼護持你,護法神神通力量比你大,為什麼要護持你,就是你有願力。所以一定要有願力,這輩子不要只為了自己活的願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