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9歲小女孩放生烏龜的神奇一幕,並發願再也不傷害小動物了!


時間:2018/4/25 作者:隨緣

寒假期間,媽媽帶著我參加了慈愛聯手中山隨緣放生活動,看著被放生的泥鰍在河裡歡快地游來游去,時而翻跟斗,時而像箭一樣射出去,它們獲得了自由和生命,我感到很開心。

大概4年前我就跟著媽媽參加各种放生活動,在放生過程中經常見到人與動物交流的場面,令我感受到每個動物都是有感情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次媽媽帶我一起到市場買了5隻烏龜去江河邊放生,我把一隻烏龜放到水裡後像媽媽一樣跟它說話,叫它水裡好好生活,它竟浮在水面認真聽我講,我說拜拜的時候它才游進水裡,然後又浮起來看我,再遊走,放佛和我打招呼告別,讓我興奮不已。還有一次,媽媽在市場上買了一隻鶴,在家裡的陽台放生讓它飛走,可它來回飛,走了又飛回來,我們怕它餓,就在陽台放了食物給它吃,就這樣,它自由出入我們家待了一星期,但後來我放學回家後再也見不到那隻鶴了,聽媽媽說由於它體型比較大,引起其他住戶的關注,被某家抓了煮了吃,我聽到很傷心,或許這就是生命的無常與命運的軌跡吧!

小時候我懂得體恤一些小生命,見到螞蟻或蟑螂時都會厭惡它們,甚至去踩踏它們,令其受傷或死亡。自從放生後,我覺得它們都是活生生的個體,有呼吸,餓了找吃的,渴了找水喝,和我們人類有著一樣的感覺,它們受傷或死亡也一定會痛苦的。所以我再也不傷害小動物了。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萬物與人都是息息相連的,我們的生命彼此相連,生生不息。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哪怕只能救護一個生命,那麼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生命因得救而開心!哪怕只能幫助一個生命減少痛苦,我們的努力都不會白費,都是有意義的。記得看過一段話「給生命一個活下去的機會,這就是我們能為這個星球付出的最大善意,而這一切,也將回饋到我們自己身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