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三途惡道真的不能去


時間:2018/4/25 作者:學樂

我們跟老師,就是跟方東美先生、章嘉大師、李老師,我們趕不上,差太遠了。這個現象顯示什麼?眾生的福愈來愈薄,造作的罪業愈來愈嚴重。我們怎麼辦?我們遇到淨土了。

要沒有遇到淨土,一生的修持,來生能得人身就不錯了,保住人身;如果修為差一點,那就是三途,惡道。三途惡道真的不能去,為什麼?那個地方很容易進去,很不容易出來。

畜生有壽命短的,我們聽說過墮畜生道論次數,你死了變成一隻狗,你做狗要做多少次?要做幾十次,要做幾百次,時間就長了。狗的壽命十幾年,十幾次幾十年,一百次就一千年,你痲煩不痲煩!愈是小動物,次數愈多,蚊蟲螞蟻,論劫數算,多可怕。

所以你不知道事實真相,確實生死心不切,了解事實真相,害怕!末法時期能了生死、出三界,只有念佛往生淨土,這個法門靠佛力。沒有誠敬心,沒有清淨心,沒有恭敬心,那對這個法門來說真的是難信之法,雖然好容易成就,不容易生起信心。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10集2014/09/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