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念病,念苦,不念佛,不念慈悲,當然被病打倒


時間:2018/4/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我想,我們修行,並不是在追求這個幻化的、假的,只是利用它,利用它,利用五十年,利用七十年,利用二十年,隨緣。但是我們的佛性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痛不苦,隨便你怎么念,反正就不是世間的好好壞壞。所以如果你有這樣的心來超越就會好。不然你會被病打倒。為什麼一直生病,一直吃藥,一直手術,我怎么辦?你都在念病,念苦,從不念佛,念慈悲。當然被病打倒了。所以各位,心靈的力量可以超越肉體,各位也可以看過很多奇蹟,很多人得癌症了,他不看醫生,不開刀,他吃素、他懺悔、他做修行,就這樣超越了,就這樣。所以他有信心。就我自己來講,各位都知道,我媽媽醫生都宣布得癌症,但是我不會要求我媽媽修行,我來修行,我努力的修行,我本來就很喜歡修行,我媽媽的病苦其實是個助緣,後來醫生說,沒有癌症,就沒有了。我相信佛法的力量,連癌症都會不見了。所以萬法都變化無常的,什麼都可以改變。重點是你自己對佛法的信心與認真。

你在那邊等,還不會念阿彌陀佛,觀想極樂世界,你在念病、念苦,當然你就更苦。所以各位,不要把自己判死刑。誰也不能判你死刑。醫生說你得癌症三個月,也判不了你死刑。所以,這個生死是假的。我們的心態才最重要。所以這些隨緣就好。你做你該做的,你會放生,你會點燈,你會懺悔。你保持一個平靜的心,保持一個有力量的心。平靜就是智慧,力量就是慈悲。會有奇蹟。就算沒奇蹟,你也得到超度。但是如果你執著,這下事情嚴重了。你會癌症百千萬億年,懷著癌症而死,變成癌症的鬼,這下很難超度。我們為什麼一直要做藥師煙供?

就是很多鬼道老祖先,執著它還在生病,所以必須布施藥給它,希望它能夠接受。能夠超越這種相對的,對肉體的執著。這樣才會變成沒病,沒病以後,然後又吃甘露,再勸它往生淨土。能接受的就可以超度,不能接受的,依然輪迴。所以我們在超度對方,要先超度自己。你能夠超度自己很強,你就可以超度對方力量大,所以千萬不要有個執著說,我們在超度對方。所有的儀軌,放生、超度都是針對自己,針對自性在修行。放生是保護我們的慈悲心,超度也是守護我們的悲心,所以做該做的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