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法師:念佛真的能治病嗎?


時間:2018/4/25 作者:淨土解行

印光大師講故事

江易園在上海當校長時,因勞累過度,一下子病倒了,四處求醫,病不見好,他本人又不懂佛法。

朋友江味農居士前來探病,見他奄奄一息,就勸說:“醫生既然無能為力,就不用再找醫生了。我這裡有個靈丹妙藥,不知你肯不肯接受?”

江易園心中燃起希望,連連說:“肯,我肯,只要能病好,你說什麼我都信!”

味農說:“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一心一意念佛,除了念佛還是念佛,不久你就會沒事的。”

這么簡單?江易園再次確認:“只要這樣就行了嗎?”江味農居士肯定地點了點頭。

“好!”善根深厚的江易園接受勸告,立刻著手認真念佛,不久,病果然好了,從此更極力勸人念佛。

一次回老家,見到一個親戚,快七十了,雙目失明,生活很苦,江易園勸他念佛,不到一年,親戚的眼睛復明了。

這一年,婺源江灣地區旱災,他也勸大家念佛求雨,結果不滿七天,大雨從天而降,當地百姓歡天喜地。易園藉機興辦佛光社,教男女老幼全體念佛。

對念佛感應,印光大師特地提醒說:念佛一法,無論求什麼都有感應,但萬萬不可用念佛來成就壞事,假如有人想乾惡的勾當,企圖通過念佛滿願,那可是要遭天打雷劈的。

【 原 文 】

易園作校長,因極力教授生徒,致用心過度,得病甚重,(此時在上海)中西醫俱無效。彼向不知佛法,江味農來看,謂醫既不效,則不須再醫。當至心念佛,即可痊癒,易園信之,病遂痊癒。故所以極力勸人念佛耳。後回家,有一親戚,年近七十,雙目失明,易園勸彼念佛,未至一年,其目復明。今夏婺源江灣地方旱,易園勸大家念佛求雨,不七日,即得大雨。一方之民,踴躍歡喜。易園遂起佛光社,教一切男女老幼皆念佛,亦拉光為會長。可知念佛一法,隨在何事,皆可成就。但不可念佛求作惡事成就。若欲作惡事念佛求成就,當被雷殛。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復馮不疚居士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