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匪夷所思的中醫治鬼病(轉貼)


時間:2018/4/25 作者:妙音

民國時的著名文人施蟄存先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記述了他親眼目睹的不可思議的祝由治病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1912年,作者認識一位教會醫院的院長,是個德國醫生。這人從德國來到中國行醫治病,同時宣揚基督教。

某一天,這位德國人背上突然起了癤瘡,越長越大,而且開始潰爛發炎,當時手頭的針和藥都不起作用。德國人知道,要治好這個病,必須回國去,在醫療設施更加完備的大醫院通過手術才能治好。

但這樣的話,就得穿越中緬邊境荒無人煙的熱帶雨林,到達印度後再乘船回國。但他擔心日漸嚴重的癤瘡,在他回國之前可能就會危及生命,或者在長途跋涉的過程中會迅速惡化,因此他焦慮萬分,又猶豫不決。

恰逢這時,作者知道了德國人的病情,就向他推薦了中醫里的祝由科。說實話,這個德國人從內心裡就對中醫祝由是不相信的,但活命要緊,所以他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採納了。

祝由師讓這個德國人面朝東、閉著眼睛對著一顆樹,隨後祝由師拿了只毛筆,蘸了硃砂在樹上畫了一個圓圈。

然後站在德國人背後,嘴裡念念有詞,一邊念一邊拿硃砂筆在那個癤瘡上畫圈,越畫越小,最後畫到中心用筆一點,嘴裡再念叨幾句說聲「好了」。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德國人說背不痛了,而且癤瘡也不見了!德國人摸著背納悶地問:大癤瘡哪裡去了?

祝由師說:你往樹上看!只見方才在平整的樹上畫的那個圓圈裡,鼓起了一個包,形狀與德國人背上原來的大癤瘡幾乎一模一樣,中間也是發黑的。

祝由師說,你背上的癤瘡已經轉移到這棵樹上了!雖然德國人對其中的原理百思而不得其解,但剛剛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奇蹟,又讓他大為驚嘆!

中醫是肯定鬼邪致病的

上文提到的祝由,其實是中醫里的一個特別科目,所謂祝由就是藉助禁法、咒法、祝法、符法等來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

其實,除了祝由術,在傳統的很多中醫名家中,也都是認為世上是有鬼存在的,一些疾病就是因為鬼邪侵擾引起的。

隋代著名醫學家巢元方在《諸病源候論》中介紹了鬼致病的一些症狀,例如人會胡言亂語,神志恍惚,一會兒唱歌,一會兒啼哭,走路像喝醉酒一樣,魂魄游離,癲狂發瘋,莫可名狀,這都是邪氣鬼物上身導致的。

清代名醫徐大椿在其著作《醫學源流論·病有鬼神論》中也說:一個人的疾病如果是因為鬼神引起的,則只能通過祈禱的方式才能治癒。如果是一種比較厲害的冤鬼、惡鬼導致的話,則是因為這個人有自作之孽,仇深不可解,所以很難治療,像這樣的病例雖然儒家不說,但在經史中卻有很多記載,生活中親眼所見的人也很多。

春秋戰國時期名醫扁鵲在其著作《難經》中說:過度耗損肝腎陰精的人,可以致視力嚴重減弱或喪失;陽氣虛弱的人就會見到鬼。人的穴位中有鬼床、鬼室等穴,這些穴位都依賴人的陽氣充塞,如果人的神氣虧損,則鬼神就會進入這些穴位,進而傷害人的身體使人得病。

在因鬼導致的疾病中,最常見的就是「鬼交」,這些人會在睡夢中,或半醒半夢之間,甚至大白天都能看到與鬼魅交合,從而導致人疲憊無力,面色發黃髮青,這樣一般少則三月,多則三年必精竭而亡。

佛教中也認為很多疾病都是由鬼邪侵擾導致的,六祖寺方丈大願法師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學記》裡說到,有三種鬼可以使人致病,甚至會要人命。

第一種鬼是「精鬼」,也叫媚鬼,這種鬼會使人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來,例如好端端地人會突然跳樓。第二種是「堆惕鬼」,這種鬼會讓人得上癌症和腫瘤;第三種叫「魔羅」,這種鬼會讓人產生不斷地妄念和邪念。

當然,關於這三種鬼使人致病的詳情,浩然在以前的文章《你知道我們身邊都有三種「鬼」嗎》一文中做了詳細介紹,請大家可以點擊下面的「延伸閱讀」查看。

鬼病的根源是「虛」

中醫里有「實病」和「虛病」之說,什麼是虛病?所謂虛病就是人們常說的靈魂附體、中邪、撞鬼等,並非醫學上的身體虛弱或中醫所說的陰陽虛症。

虛病又分為純粹的虛病和虛病引發的實病兩種情況。虛病的實病病症是多樣的,常見的有:幻聽幻視、長期多夢甚至夢魘、精神失常、癔症、癲癇、憂鬱症、多重性格、肢體沉重疼痛、長期發燒不退等等,最詭秘的是,患者往往是突然或莫名其妙地發病,對此,醫生雖然可以檢查證實這些病症,但無法診斷根源且無法通過常規療法治癒。

很多人得了虛病到處求醫,結果越治越嚴重。有時通過找通靈的高人來診治,卻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為什麼要找通靈的高人來看虛病呢?這是因為虛病自古以來一直認為是靈異類造成的病證,也就是民間常說的中邪附體等(外)邪病祟證。對待這些疾病,現代醫療是無法找到病因和採取有效手段來治療的,非得尋找通靈的高人,採取特殊的辦法才能治癒。

像這種因鬼邪導致的疾病,浩然已經遇到和處理好多起了,通常我都會採取利用化解物,讓患者隨身佩戴或在家放置就能起到治病的作用,對於有些疾病,我會通過咒語和一些特殊的法術來治療,大多數疾病都會迅速減輕或得到完全治癒。

中醫治鬼病的有趣故事

下面,浩然就給大家隨便舉幾例有關中醫治鬼病的有趣故事:

用「草狗」治病

據古書記載,在民間有位叫「苗父」的祝由高手,他治病的手法非常奇特:他先把菅草(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編成蓆子,讓病人和自己坐臥,然後用草把子紮成一隻狗的樣子。對於前來求病的人,他都拿起這隻草狗,面對北方,口中念念有詞,每一次治病都只念十個字。結果,無論是扶著來的,還是抬著來的病人,立刻就能康復如初。

扎「人形」治病

現代作家趙海濤在其著作《祝由科的邪門邪術》一書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小時候,在他們的小鎮上每隔半年,準有一位祝由科郎中出現。郎中看病特別有意思,如果有人身上長瘤、長皰、長瘡,不論部位在哪一處,郎中從不叫患者揭開衣服來詳細檢視。只是以手指在患部大約估量一下尺寸,然後用黃裱紙剪一人形,吐把口沫,往木板上一貼。然後用毛筆在紙人上之相同部位畫一圓圈,取銀針一枚,輕輕插進那圓圈裡,只聽得患者大喊一聲「哎喲」,血水與黃濃立刻自患部流了出來。這時,他趁機拿一副膏藥賣給患者,讓患者自行貼上,沒幾天就好了。

鎮上有家豆腐店小孩子,約有七八歲,面黃飢瘦,腹脹如鼓。找了很多醫生看,服了不少的藥,都不見效。最後孩子的母親,以「不防試試」的心情,將他牽到這位祝由郎中跟前。

祝由郎中將孩子眼皮翻翻,在大肚皮上略略一按,然後對他的母親大聲說:「快拿馬桶來!」「什麼」他母親有點莫名其妙:「拿馬桶來派啥用場?」這時圍觀的人,也都是轟然大笑。

祝由郎中不再說話,照樣用黃裱紙剪個人形,貼在木板上,拿起銀針往紙人腹部一戮。不一會,只見那孩子雙眉緊皺,兩手棒著肚皮直喊痛,他母親見狀,趕緊將他挽著回家,剛走到豆腐店門口,那孩子「朴」的放個響屁,接著一股黃水,像陣瀑布似的從肛門裡瀉了出來,流滿一地,臭不可聞,從此腹脹也就霍然而愈。

扎「鞋底」治病

有一件奇事,有位婦女在坐月子的時候,有個孕婦去看她,走了之後,這位婦婦就忽然沒有奶了,原來她的奶水很充足的。按民間的說法,就是她的奶被那個孕婦「摘」走了。

那麼怎麼治療呢?也得靠這個孕婦,人們把這個孕婦再次找來,在孕婦的鞋底上扎一個眼兒,弄一點水從眼兒裡面漏下去,就好了。這樣做之後,這位婦女又有奶水了。

柱上動手術治病

清朝人張培仁在《妙香室叢話》卷14中記載了一件奇異的事情:

舊時大庸(即今天湖南張家界市)縣誌也記載了一個名叫「金鉤李鬍子」的人,善於治療傷痛。有一次,一位婦女患了乳癰,如果動手術,勢必要用手觸摸到婦女的乳房。「金鉤李鬍子」便念了一番咒語,將該婦女的乳癰轉移到屋裡的一根中柱上,便在中柱上動手術,結果,中柱上膿血直流,而婦女卻毫無感覺。不久就將乳癰割了下來,而婦女的傷痛也很快就好了。

有關祝由治病的故事還有好多,限於篇幅,浩然就先給大家舉上這幾個例子,以供參考。

治鬼病的力量來源

為什麼通過咒語、扎人形、做草狗、戳鞋底等神奇的方法,就可以治好因鬼導致的疾病呢?又是什麼力量能使鬼邪消除,讓病人痊癒呢?

還是講一個案例,某人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完後對他說:一個月之內,你的手上會長毒瘡,病人不相信,醫生說我願和你賭一千元,如果到時沒有,我就賠你一千元。

這個人根本就不相信醫生說的話,加之又貪圖這一千元,所以回家後就天天對著自己的手看,一開始手一直好好的,不料快滿一月時,他的手上突然就冒出一個瘡來,而且越長越大,幾天之內就長成了毒瘡。

這個人又驚又怕,連忙去找這位醫生去治療,並表示願賭服輸,同時他問醫生:你是怎麼提前一月知道我手上會長毒瘡的呢?

醫生告訴他,通過脈診,我知道你體內的寒毒過重,經脈不通,寒毒將會聚集在你的背部,並會長出一個毒瘡來。不過一旦到了那時,因為長在背部的毒瘡靠近人的心肺,不但可能會危及生命,而且治療起來十分危險。可是如果長在手上,治療起來就容易多了,所以我故意告訴你手上會長瘡,這樣你就會天天去想,就會把寒毒引導到你的手上來。

從這個案例中,我們就知道無形的東西(寒毒)可以轉換為有形的東西(毒瘡),而且意念還可以對其進行引導;同理,這個過程也是可逆的,一個有著強大功力的人,他的意念力就會具有很大的能量,就可以將不論有形還是無形的病患轉換或消除掉,這就是意念治病的根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