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爺爺和爸爸的故事使我更加相信因果


時間:2018/4/26 作者:靜靜

爺爺的善心

爺爺是位很善良的人,早些年很窮挨餓的年代,收養了四個孤兒。有兩個後來被認領回去了,有一個得病死了,還有一個一直養大成人,直到成家立戶。

爺爺為人很善良,有一次冬天,天氣很冷,家裡來了個乞丐討飯,爺爺把他請到家裡,炒了幾個好菜,燙了壺熱酒,與乞丐高興的喝起來,一點都不嫌棄乞丐。當然,那時爺爺也是個小幹部,但他一點不嫌貧愛富,瞧不起人,總是平易近人。

爸爸的熱心腸

因為祖宗積下了德,所以到爸爸這一代,爸爸也是個熱心腸的人。有一個寡婦家裡很窮,帶著四個小孩子,家裡真是一貧如洗,爸爸便給他家送去了很多糧食,解除了一家糧食不夠吃的困難。爸爸很熱情的待人,很愛幫助他人解決實際困難,這是爸爸的性格。

當我想起爸爸他是多麼的慈祥,對待一切人,臉上總露出和善的微笑。三十出頭他就做了千人之上的領導,一次單位有兩個職工生了很重的病,但因醫療費用太高,無法醫治。檢查結果很嚴重,不及時醫治,就會癱瘓。爸爸想盡辦法幫助他們度過難關。在生活中,爸爸總是施恩不圖報,救人於急難。另一次,家鄉發大水了,水已經到人胸前那麼高了,爸爸不顧一切的救人,我親眼看見爸爸救出一個小孩,這小孩還不停的罵著爸爸:嘴裡老說叔叔可壞了,把我的衣服弄這麼髒,我恨叔叔把我衣服給弄髒了!爸爸總是微笑,如此類的事爸爸都熱心的去幫助別人,愛護他人。今天我才明白這一切,為什麼爸爸在做領導時,不斷的高升,原來爸爸心裡只有他人,已經忘記自己,所以才有今天的幸福。當然做好事是不該表現的,應該爭當無名英雄,積陰德,爸爸總告訴我,這些事沒必要去到處說,很多人遇見這些事都會管的,不光是我才這樣。但我總想寫出來,多麼希望周圍多些爸爸這種人,對人多點熱情,人情味濃點,也許人們的臉上,會多點爸爸的笑容。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因果報應真實不虛,祖宗積德,兒孫必然得好報。因為爺爺的善心善舉,父親可以說是個幸運兒,很多事情都很幸運,比如事業上的發達,生活的幸福等等,冥冥中是如此的公平,真是天理公平永無欺!所以,能夠堅信因果的人,是最有智慧最幸福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