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蓮花與往生的人有何關係?


時間:2018/4/26 作者:至誠感通

所以它從佛心生,極樂世界蓮花從佛心生。眾生的心是緣,因是阿彌陀佛的心。我們的心是緣,我們心心想往生極樂世界,七寶池就長一個蓮花出來,這個蓮花的體是阿彌陀佛的本願願心,我們念佛求生淨土這是緣,因緣和合,果就現前。我們如果退心了,不想學這個法門,學別的,改學別的法門,這個花就枯了,枯萎了。完全改變了,這花就消失了,就沒有了。蓮池裡頭,像這種情形我想也很多,你看很多發心念佛的,到後來不能往生,七寶池的花,他們那些人的花都謝掉了。在極樂世界看到這種情形,有生有滅、有變化的,只有七寶池的蓮花,其他的都沒有,其他都是不生不滅,都是永遠常住。為什麼?其他的不是,它沒有這個干擾,七寶池的蓮花是受十方世界往生眾生的他們那個念力有沒有,有,它就會長,生長;沒有,它就枯掉了,就謝掉了。

所以我們要有強烈的願望求生淨土,這個世界一切統統放下,包括身體都要放下。身體在這個世間隨緣,不要刻意去保養它,刻意求健康,反而不健康,你統統放下了,真正健康。這個道理,我們要相信念力不可思議。現在量子力學家提出念力的能量不可思議,能改變我們物質。物質,最貼近的就是身體,念力可以改正我們身體。那念力,最好的念力就是阿彌陀佛,用阿彌陀佛這個念力來改造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就像阿彌陀佛一樣,像極樂世界的人一樣。我們要努力,做出來給大家看。我聽說有同學身體不好,以後專門念佛,萬緣放下,現在身體像年輕人一樣。我相信,理上講得通,他真幹了,他真放下了,一心求生淨土,什麼都不求了,身體反而變得強壯。說明什麼?說明他的業障消了,他的煩惱少了,他智慧現前了,道德提升了,能量在現前起作用。這是我們一定要認識清楚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一0集)2013/8/25檔名:02-040-04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