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海法師:不要被誤導!「如來佛祖」不是一個「人」


時間:2018/4/26 作者:君合

宏海法師

曾有網友問師父:觀世音菩薩在佛教中地位如何?是僅次於如來佛祖嗎?

宏海法師說:觀音菩薩地位是在我們這個時代、在我們這個時空中,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位菩薩,甚至沒有之一。

為什麼這麼說呢?大家曾經有了解過佛教經典的人,常會聽到一句話「開悟的楞嚴,成佛的法華」,在楞嚴經里,專門講到他的修行過程。在法華經里專門用一篇說他的功德。所以大家從這個點上就可以感受到說,觀音菩薩的地位有多麼的重要。

從修證上講,因為他的功夫已經到了等覺菩薩的位置,已經跟佛的覺悟同等。跟佛的功德一模一樣。從人類的現狀上講,觀音菩薩還有個名號叫做施無畏者,尋聲救苦。特別是情急之下,他能讓你轉危為安,化險為夷。當然他的知名度高,這是最大的優勢。

那麼,觀世音菩薩在佛教中地位是僅次於如來佛祖嗎?這是很多時候網友的一個誤區,為什麼這麼說呢?如來佛祖是西遊記看多了才說的話,如來是如來,佛是佛,如來是覺悟者,佛也是覺悟者。祖就不一樣了,祖是什麼呢?追隨佛的路線,優秀的祖師爺,這叫做祖。希望各位網友把知識性的錯誤能夠糾正過來。

本文開示轉載之鳳凰佛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