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必須我們自己修福、造福,佛菩薩、神仙才加持得上,才幫得上忙


時間:2018/4/27 作者:王習訓

神是什麼?神就是愛。所以,你心裡頭有上帝,你心裡頭的這分愛心就是上帝,可惜沒有開發出來。為什麼?上面有很濃厚的自私自利障礙了。自私自利去掉了,你的上帝、神的愛心就露出來了。

實際上解決問題,《六尺巷》已經教你了,退一步什麼問題都解決,讓他三尺就夠了,問題就解決。所以《六尺巷》我們要大量的來推動。讓每個國家,有文字的,都用他們自己的文字來註解。這個世界現在就缺少這個東西,讓。大家都退一步、大家都讓一步,問題全解決了。

人一生,從個人到國家都需要這個讓字,人跟人能互相讓,一生相安無事,不肯讓就爭。讓的一邊有福報,爭的那一邊有災難,縱然你發了不義之財,保不住。這個地方就要體會到道德的力量:有道,有祖宗、有眾神加持你;沒有道德,就缺少這個,完全靠你的頭腦在那裡轉。現在這個社會是這種情形,眾神不加持,他想加持加不上,必須我們自己修福、造福,佛菩薩、神仙才加得上,才幫得上忙。聖人跟凡人就是一念之差,聖人起心動念為人民,小人起心動念為自己。念頭一起,自利擺在第一。得要靠教育、要靠榜樣,我們自己要做出榜樣給人看,你爭我讓。

外國要爭,要爭到底,必須要兩敗俱傷,讓就沒有了。他自己敗了,他希望別人失敗,不願意看到別人成功,這是今天的文化。中國古人文化,我失敗了,我喜歡看到你成功。這心量確實不一樣。中國人有德,這個德就是孝敬。孝敬,從母親懷孕的時候就教,根深蒂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