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時刻思維無常我們一刻也不敢放鬆


時間:2018/4/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時刻思維無常我們一刻也不敢放鬆

上師教言集:

我們要時時刻刻觀無常,走路吃飯睡覺不管做什麼都要觀,要有一個特別害怕的感覺。端起飯碗,就想到餓鬼的痛苦,自己一天不吃飯就餓得慌,成了餓鬼眾生怎么受得了?睡覺的時候,想到地獄的痛苦,開水燙一下就疼得很,一旦下墮,那地獄之火如何承受?還怎么睡得著?如此思維修行的腳步一刻也不敢放鬆。

有的人說以前怕死,現在不怕死了,那是修得很好了,修行越來越好就越來越不怕死。我這個人特別怕死,白天也好,晚上也好,真正的很害怕。這一輩子蚊子咬一口都受不了,那下一輩子到地獄裡去怎么受得了?有的時候害怕得晚上睡也睡不著。這一輩子天氣寒冷的時候都受不了,哎喲,特別冷,特別冷,那下一輩子呢?......

我們每天念經有時會抱怨,今天還要念那么多,等一會再念吧,先要做點什麼事,做完以後再念吧。喔,現在還是特別睏,睡覺吧,第二天再念吧。第二天早上還是繼續這樣,今天的時間又過去了,往生也越來越快了,可有沒有把握呢?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