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十年地藏經,疾病痊癒,工作順遂,子女有成


時間:2018/4/27 作者:蔡工

演居士的真實故事:

我從2003年10月份起,就突發心臟病、心律失常、早博。發病是有原因的。家裡的諸多不順,不多綴述。

那年41歲,怕死,一個人不敢在家,不敢走路,怕一旦死了沒人知道。後經人引薦,也是機緣成熟,到我家附近的一個寺院,去做義工,放生,之後念佛、誦經。

和地藏經結緣,是緣於2007年我們這裡開水陸大法會我們寺里的一個居士,她給我說,你要每天讀地藏經,要不就不知道了。意思是我就死了,沒命了。

後來我就每天一遍,再就是抄寫地藏經,逐字拜地藏經。到現在為止就10年了。這10年當中,我的心律不齊,早搏正常了。心臟病好了。許多的不可能成為可能。

(地藏經中雲,每天念誦地藏聖號千遍,連續念誦千日,地藏菩薩派遣當地的土地善神終身衛護行者,衣食豐足,所求順遂,無災無惱。如果真能獲得地藏菩薩如此加持,已經是念誦地藏聖號的一種世間悉地了。念誦千日,而非一朝一夕,這種專注與堅持,也是消業和相應的過程。)

最初的時候,我在我家附近的一個酒店做兼職會計。酒店主要以宴席為主,當然殺生是很多的,幹了3個月我就辭職了。

為了能再找一份兼職的工作。我就開始發願半年念200遍地藏經。因為聽說念地藏經200遍回向自己的冤親債主,可以滿願滿求。我就開始虔誠地念了。

真神!剛念到200遍的時候,我的一個同事就給我打來電話,說有個沐浴中心要出納,讓我過去。去了以後,回為就快到四月底了,讓我過了五一去上班。

這期間正好碰上一朋友,我給他說了準備過了五一做兼職去。誰知她聽我一說這事。當即說道,到我煤礦上去吧。

到了他煤礦上以後。我朋友煤老闆信佛(我信佛就是他拉我進去的,當時正是人生低谷,他把我引進佛門)。也是和地藏菩薩的緣份深,到了礦上,有一間廟專門供的地藏菩薩。

我每天上班前供水上香,拜地藏經。(每天能供養地藏菩薩,是一件有福報的事)

我沒有刻意求什麼,但都是不求自得。

我的身體心臟早博,心律不齊康復了。要知道我以前一個人是不敢單獨走路,單獨睡覺的,怕死了。我到煤礦上班時,我丈夫還說你一個人敢睡覺嗎?

事實證明,在地藏菩薩的加持下,一切都向好的方向發展。

我家的大姑娘考研究生,二姑娘上本科,都是出人意料的。現在我家大姑娘是大學老師,她也修地藏經。二姑娘是老師,也學佛,只修準提咒。

當我病最重的時候,我清清楚楚地夢見我們寺里的主持(人們說他是地藏菩薩化身),在我們寺內圓通殿的地藏像前,對我說這是救心丸,你吃了吧。我說師父我家裡有,吃到嘴裡醒了。

家宅不安,諸事不順,身體不好,也是學佛的增上緣。

那時我根本沒想到能活到現在,還能學佛,感恩地藏王菩薩!

禮拜供養地藏王菩薩,福德無量!

踏實、誠懇供養修持地藏菩薩多年的老居士,不但自己經濟富足有餘,身體健康,還令家族昌盛,子女發達,事業有成。有些還出現了宿命智乃至深入三昧定境。亦即修持地藏法,從最親近的因緣而論,不但能利益自身,還能轉變家運,讓子孫興盛。

這方面的因緣,在堅牢地神宣說供養地藏菩薩的功德利益中可略見一斑。

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

令土地豐壤,這是堅牢地神分內之事,也是她的特德,地大之神,自然能改變土地結構乃至風水。從另一個角度而言,供養地藏菩薩,能鎮宅,能轉變風水磁場。其次是家宅永安,即你住的地方很安穩吉祥。

家宅不安,一般有非人鬼魅作祟不斷,導致家運衰敗,家人生病乃至死亡。現實中類似的案例並不少見,有的家宅里有非人侵擾後,不斷出事。

就我老家的一戶人家,以前提到過,家中兄長的奶奶本來好好的,但是突然患病死亡,死前據稱家中有蛇和狐狸進宅。其爺爺腦溢血致癱瘓,又半夜莫名其妙地從床上摔下來,身體多處骨折。被疾病折磨一段時間之後去世。可惜他們家與佛法無緣。如果能夠學佛,在家中恭敬供養地藏菩薩,則會令家宅永安。

在地藏經里,堅牢地神承諾,會日夜以神力護佑供養地藏菩薩的人,只要你如法清淨供養,自己又不是一個壞蛋之類的人物,她的諾言會實現,如實加護行者。

上次一位四川的姐姐說:上次XX老師突然說,他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就當他是胡言亂語,說夢見我們家就像一個道觀,家中沒有正神入住。然後他又說,如果不是地藏菩薩的話,你們家早出大事了。

我嚇了一跳,於是把佛堂發給一位青海的瑜伽士師父,師父說請放心,家裡有菩薩入住。我們家有釋迦牟尼佛像、觀音菩薩像和地藏菩薩像。然後瑜伽士師父說,特別是地藏菩薩,明顯就在那裡啊。

然後XX老師又說,據他自己觀察到的,我家的地藏菩薩,全是紅光組成的菩薩。我並沒有請上師加持菩薩像,菩薩像也沒有開光過。

我平常喜歡念地藏經,念了一百多部,也不知道菩薩什麼時候來的,真的很神奇。(在像前念地藏經一百多部,地藏菩薩、眾護法神降臨加持聖像,早具開光之效果。)

過年時,有一天我的鑰匙掛在家外面,掛了一天,我家居然沒有被盜。

供養地藏菩薩像,有很多不共的殊勝功德。如堅牢地神所言:

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如果善男子善女人,在住處,供養地藏菩薩,念誦地藏經。堅牢地神常會日夜以神力,衛護念誦者,乃至水災、火災、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這可謂是鎮宅,保一家之平安。供養地藏菩薩,菩薩像前念誦地藏經,堅牢地神會親自日夜護佑你,免除一切災難。

世尊也囑託堅牢地神,未來世中,如有眾生供養地藏菩薩,念誦地藏經,或者按地藏經中的教法修持,你要以神力加持,令此人不聽聞一切災害和不如意事,何況親受。梵王、帝釋天及眷屬聖眾,也會加持此人。

地藏經中,佛云:

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

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是故普廣,當知地藏菩薩有如是等不可說百千萬億大威神力,利益之事。

如果在十齋日,對著諸佛菩薩像前,念誦地藏經一遍,東南西北百由旬內,無諸災害。且這家裡的老人長輩、小孩,都能遠離惡道。修地藏法,能利益親人,在此經文已經明示。

且如果每個十齋日念誦一遍,現世,地藏法重現世和來世,現世居家沒有諸災難和疾病,衣食富足有餘。

我們由此也可看出地藏法的增益之功德。

複次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及歌詠讚嘆,香華供養,乃至勸於一人多人。如是等輩,現在世中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輒聞其耳,何況親受諸橫。

如果能在地藏菩薩像前,作諸伎樂,伎樂指的是音樂舞蹈,以音樂舞蹈作供養,或者歌詠讚嘆菩薩,香花等供養地藏菩薩,或者勸人供養。如是等人,現在世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守護,不令惡事聞於耳,何況親受。

在事相上供養地藏菩薩,乃至你匱乏,就口頭上稱讚,身體瞻禮地藏菩薩,或以一朵花來供養,或者勸人供養,都會增益福德資糧。

我常勸人供養地藏菩薩,如果你去寺院裡,見到地藏菩薩像,可以供燈,供水果,然後再發願,疾速增長福德。

如果你家裡不方便供養地藏菩薩,可以每天做功課之前,在心中觀想地藏菩薩在前上方,自己供養種種妙供,花、香、燈、果等,供養之後再發願。

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但是天天連續如此,你會看到改變。若是家中供有地藏菩薩,每天認真上供,天天供養,念誦地藏聖號或者心咒,福德日益增長,也會看到改變。

以前有人問,修地藏菩薩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嗎?

當然可以,密宗的地藏儀軌中,明言修持地藏心咒,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即使持聖號或者地藏經,如果發心往生,相應之時也能往生。

這裡關鍵在於相應。你修持大菩薩的法門,不論地藏菩薩、觀音菩薩、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只要相應,皆能往生。

日本台密的相應和尚,修不動明王法得大驗,他有一天想知道自己死後往生哪裡,於是祈禱不動明王。

夢中不動明王把他帶到須彌山頂的磐石上,讓他看到十方淨土,如極樂世界、兜率天內院,並對他說,你選擇往生哪裡,就往生哪裡。

他選擇了極樂世界。三年之後,他面向西方,念著佛號安詳圓寂。

如果你修地藏菩薩相應,蒙菩薩攝受加持,若發心往生極樂世界,以後臨終之時則由地藏菩薩來接引你往生。其他大菩薩亦復如是,但最核心的問題是,你修到何種程度,能否與本尊相應。

又有人問,供養的地藏菩薩,有帶五佛冠的,有是光頭聲聞像的,兩者有區別嗎?

我說,本質是一樣的,沒有區別。但是緣起上的表法有些差異。如觀音菩薩頂戴她的本師阿彌陀佛。在密宗其理趣是,觀音為因,阿彌陀佛為果。修觀音法,能往生阿彌陀佛之世界,或現證阿彌陀佛之果位。

而地藏菩薩頂戴五佛,表的是修地藏法,能證得五智,證得圓滿之佛果。

根據唐不空所譯《菩提心論》記載,大日如來為教化眾生,將其自身具備的五智變化為五方五佛:中央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代表法界體性智;東方阿閦佛(不動如來),代表大圓鏡智;南方寶生佛,代表平等性智;西方阿彌陀佛,代表妙觀察智;北方不空成就佛,代表成所作智。這就是「五方佛」的來歷。

修持地藏菩薩法,能證自性之中的五智,也與五方佛相應,證得大日如來之果位。故其開顯了甚深密意,如地藏經所云,能究竟成佛。

如何修持地藏法?

1. 供養地藏菩薩。

2. 念誦地藏聖號,每日至少千遍。

3. 念誦地藏經。

4. 念誦地藏菩薩心咒,或者地藏三咒。

地藏經中,蘊含著地藏法之世間悉地、出世間悉地的修法秘密。

經云: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每天念誦南無地藏菩薩千遍,念到1000日,這人當得地藏菩薩派遣所在地的土地神等鬼神護法衛護。經文強調了是終身衛護,且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病和煩惱,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如果能夠獲得地藏菩薩遣鬼神護法,終身衛護,則已經是一種世間悉地。在世間法上心想事成,諸事順遂,經濟財富增益,家庭和睦。

如果能進一步不退轉,可證出世間悉地,地藏菩薩親自摩頂授記,永出生死輪迴。

如果每天千遍,念誦千日,沒有驗相出現,則必有哪裡不如法,或者業障太重,需要繼續修持,直到出現驗相。若諸土地神、藥叉等鬼神前來守護你,必有感覺。

如想做某件事,動一下念頭,緣起就出現了。或者有災難時,護法神夢中提醒,幫你遣除,並幫你勾召財富,衣食豐足。

當然,你若經常修天部法,修到後面,這種情況也會出現。

敬禮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本文轉載自新浪部落格《傾蓮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