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誦地藏經,祝絕症患者安詳離世往生天道


時間:2018/4/27 作者:蔡工

今有一事請教:我老公的叔叔,於三個月前,檢查出肝癌晚期,而且癌細胞已經在擴散到肺部,當時醫院教授級別的專家看到核磁片連說沒有治療的必要。

於是家人決定不住院治療,可以抓點中藥喝。主要也是家裡有幾位學佛的,組織了念誦地藏經回向,在這三個月叔叔一點疼痛都沒有,也沒有遭罪。

他在昨晚安祥地告別人世,一個晚期肝癌,肝上長滿癌細胞,竟然一點不疼痛。

就在去世前幾天,家裡還有人夢到叔叔在菜市場,騎著馬,還有馬車車上有吃的,穿的,做夢人在夢裡就問叔你怎麼在這?

叔叔說我要離開這個地方了,一時都不想再待了,做夢人就拉著叔叔的手說你不要走啊!

但叔叔使勁甩開手,騎馬和馬車就往天上去,往雲層里走,在夢裡還看見天上有吹號的,敲鑼打鼓歡迎,好像是散開一條道,兩邊都好像是天人,又好像天兵天將。

這是一個夢。還有一個夢也是在叔叔去世的前幾天,我老公也夢到叔叔年輕的樣子,高高大大的,穿著乾淨,到我老公身邊,笑著摸了摸我老公耳朵就走了。

然後老公還看到3隻喜鵲。我想問師兄,這些跡象可不可以判斷叔叔是到善道。這些夢都發生在叔叔去世前幾天。

這位師兄的先生的叔叔,癌症晚期,擴散嚴重,而家裡幾位親人是佛弟子,集體為他念誦地藏經三個月,他如此嚴重的病苦,卻一點不疼痛,最後安詳離世。

這位叔叔的有福報的,臨終時不像他人被無信仰的親人到處折騰,而是組織念誦三個月的地藏經,功德甚大,乘此功德,必當是往生善道。

根據他們的夢驗,很明顯是往生了天道,而且場面相當隆重,兩邊有天人敲鑼打鼓迎接。

能有如此去處,相當不易。你別輕視了天人,末法時代,往生天道者稀,墮惡趣者眾。世尊還曾開示過,失去人身者如大地土,得人身者如手上抓的土。

那位師兄和她的家人,可以為這位叔叔繼續誦地藏經回向,修諸功德,願他業消智朗,福德增益,在天上能常聞佛法,將來參加彌勒佛的龍華三會,究竟解脫。

這麼回向,會為他種下解脫的種子,會有一股加持力,將他牽引進入佛法中。

天人中也有很多不信佛的,而依靠地藏法而往生的,必然已經種下佛緣,也是將來彌勒佛要度化的釋迦遺教弟子。

可見,供養菩薩,對於福報的增長,是非常重要的,諸位若細讀經典,自會領悟到地藏經,蘊含著無數轉變命運,乃至解脫之大寶藏。

聞地藏菩薩名的聞,是指聞而信受,聽到之後,相信、念誦。世尊在這裡說,聞了之後,何況,表示更進一層,你還能用種種珍寶來供養,會獲得更大的功德、福報利益,無量無邊。

因此,建議是平常念誦+供養地藏菩薩,獲福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