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教你怎樣放生有好效果、好福報


時間:2018/4/27 作者:仁澤

怎樣放生才有好效果?也有朋友,詢問放生到底怎樣放才會產生效果,這裡簡要說一下。放生,是佛菩薩最高興的事情,放生越多(救動物命、救人類性命等),佛菩薩獎勵越多,必然是有求必應,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企業大老闆悄悄放生的原因。

放生,要產生效果,要達到三個條件

一是要真心放生,不是為了贏得別人幾聲讚揚

心裡要發願,我願意購買那些即將被殺掉的動物、魚類、鳥類、烏龜蛇等,讓他們遠離殺戮;也可以祈求佛菩薩保佑自己實現目標。要注意,放生要有真心,要真心實意,出去開支花銷、必要存款之外,儘可能多的拿出資金來放生。放生越多,感應越快。譬如,你每月的剩餘收入是幾千元,那么你至少要拿出幾百元放生,如果你收入每月收入剩餘幾百元,那么你要拿出幾十元來放生。大家一定要記住,自己放生,千萬不要當成一種榮耀到處宣揚,那樣你得到的是別人的讚美(或許有人會對你進行譏諷,從而打擊你的心情);為了勸說別人放生,你可以適當的說一些放生的體會,是可以的。總之,要發心放生,不要虛假的放生。

二是要戒殺吃素

千萬不能,今天放生,明天又殺生,那樣沒有效果的。此外,最好吃素,至少不要吃現殺的動物魚類等。你知道,為什麼有些高官、大款都有疑難疾病嗎?因為他們經常吃海參鮑魚、經常吃鮮魚活蝦、甚至野生烏龜等。你想想,這些動物本來活得好好的的,因為他們喜愛吃,所以喪命。這些動物就會自己的仇恨記在這些殺他的人的身上,長此以往,不得病才怪呢!所以,放生者,千萬不要再殺生,千萬不要吃現殺的動物,更不能讓別人殺你喜歡吃的動物,最好發誓吃素。再說,科學已經證明,吃素食,是對身體最好的!

三是發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修養,提高自己的道德。有的人放了生,開始升了官、賺了錢,可是他接著就做了不孝父母、偷盜、陷害他人、邪淫、殺生等惡事,結果很快就出現了負面作用。放生是改變命運的最快方式,希望大家多放生、經常放生,尤其是,要經常反思:自己是否口出狂言?是否辱罵別人?是否不孝父母?是否又殺了生?是否有詆毀別人?是否有了新的壞毛病?是否犯了邪淫?是否有邪的念頭等。總之,要改變命運,就要發誓做一名有品位的君子。徹底與低俗行為告別。

二、堅持放生後,會有什麼感應?

記住這個放生公式:

放生的數量=積德的數量

積德數量>自己過失的罪惡=好運來臨

一般說來,堅持放生的人(盡心放生、捨得拿出資金放生),有三類感應:

第一類:感應迅速。這些人,有兩種情況:一是上一世或父母積累許多功德,所以一放生,就會產生神奇感應。二是放生的時候,恰好放生的是龍王的兒子、蛇仙的兒子、烏龜仙的子孫等,因為是放生了神仙的後代,所以會得到神奇感應。我國著名神仙醫生孫思邈,就是因為救了一條小蛇,而改變的命運。他放生的這條小蛇恰恰是龍王的兒子的化身,結果,被龍王接到龍宮,龍王讓他挑選寶貝,孫思邈只挑選了救助世人醫書,所以,孫思邈成了醫聖。放生具有不可思議的神奇作用。很多朋友,因為放生,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第二類:感應中速。這類人,主要是上一世或父母積累一些功德,也做了一些惡事,可以說是善惡都有,所以,放生的時候,就會出現不快不慢的感覺。這種情況怎么辦?佛菩薩很公平,讓他先還“債務”,後來好運氣。所以他放生的時候,產生的功德,先要抵消自己上一世的罪惡,把這些罪惡消除之後,就會產生新的吉祥感應。

這類人的特點,放生的時候,會產生忽然生病、交通事故等負面效果。為什麼出現呢?實際上這是在消災!是把災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是把未來幾年要發生的災難,提前進行化解。換句話說,他的放生正在對他進行快速消災解難。譬如本來應患絕症,結果,只是生了一場病;譬如,應出一場死亡的交通事故,結果只是碰撞車子;譬如,應當出現公司垮台,結果只是被別人騙了幾百萬元等等。一定要記住,這是在消災減難。當放生的時候出現這情況,就意味著,災難在抵消,只要堅持下去,等災難抵消了之後,就會換來意想不到的大福報,譬如:提拔升官、發大財等。

第三類:感應緩慢。這類人,主要是上一世或者父輩做了較多惡事,所以,感應慢一些,但是只要堅持下去,就會產生快速感應。《了凡四訓》的作者了凡先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演繹了感應先緩慢後快速的故事。大家可以看看。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