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自在了心的同時,就能自在一切


時間:2018/4/27 作者:學佛娃娃

今天我給大家傳授的《觀音九尊修法儀軌》,是圓滿懷業的一種方法。若能如理如法地修持此儀軌、法門,一定能獲得自在,尤其是獲得身心的大自在。上師法王如意寶講過,能自在自己的顯現時,也能自在他人的顯現;能掌握自己心態時,就能掌握一切。

所以想要改變命運,就要改變心態;心態改變了,命運就改變了;心態改變了,環境就改變了;心態改變了,一切境遇就改變了。

現在很多人還是凡夫,雖然學佛了,但是日子過得很艱難,生活、工作中遇到了很多的不順和逆境,像個無頭蒼蠅找不到出路。以前給大家講過,想要改變外境是很困難的,幾乎不可能成功。那怎麼辦?要從改變自己的心態開始。心態改變了,一切都會改變,自在了心的同時,就能自在一切。

也許有很多人不喜歡你,給你製造違緣,但當你真正能降伏自己的心、超越自己,真正能左右自己的心態時,一切都會改變,別人自然就會喜歡你、幫助你,就能圓滿世出世間的一切成就。所以改變心態非常重要,其他做法都是徒勞無益的。

我們有這樣的一句法語:「你一心一意去修行,世間的一切都隨緣。」當你以智慧去改變心態的時候,你的處境等一切外境自然就會改變,這是我們學佛的主要目的。但是改變心態要靠佛法的智慧,也就是要依靠聞思修,所以修行非常重要。我們的生活、工作要不離佛法的智慧,以佛法的智慧去為人處事,才能改變一切,才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摘自2018觀音法會開示(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