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釣魚捉魚的惡報事例


時間:2018/4/28 作者:靜靜

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可曾饒過誰?——釣魚、捉魚、販魚的可怕果報!奉勸有緣閱讀此文的朋友不要釣魚、捉魚、販魚了!

當殺生的行為成為人們的娛樂方式

近幾年,周圍釣魚的人越來越多,很多城市的公園和水道,都聚集了大批的釣魚愛好者。魚塘水庫的數量和規模都在不斷發展,成為釣魚者的娛樂“天堂”!更有不少人,專門找別人放生的地方去下網撈魚。

釣魚愛好者,甚至成立專門組織;釣魚比賽已經成為很多地方、企業的娛樂項目;釣魚的人多了,生產釣魚工具的行業也在壯大;各種教授釣魚技巧的書也很有市場;釣魚愛好,從小孩子開始就在培養……

“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無論我們是否認識到因果報應的規律,因果都在不偏不倚、不緩不急地發生著,不會偏愛誰,也不會賴著誰!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報應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他人給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造因,果報當然也由自己承受!智者應三思!

當您看到下面這些由其他人付出鮮血甚至生命的代價寫出的教訓的時候,希望您大發慈悲,不要輕蔑地說一句“迷信”了事,而是捫心自問,不是為別人,為您自己的未來好好思考思考吧……

如果您或者家人是生活在江河湖海邊上,以打漁為生,接受起來可能很有難度,但還是希望先心平氣和地看完這些文字,結合自己和家人、祖輩的情況認真思考!

也希望看到的人,把文章轉發給那些還在釣魚的人,或者從事與釣魚相關行業的人,讓他們早日迷途知返!

釣魚捉魚惡報事件

現在幾乎有水有魚的地方就有捉魚釣魚者,這些釣魚捉魚者把魚的生命當做兒戲,肆意殺生,豈不知天下最慘者莫過於殺害生命,當然喜好殺生者也必有慘烈的報應!收集了一些釣魚捉魚惡報事例,希望對那些喜好釣魚捉魚者一個警示。

1.許某,喜好釣魚。某日,去船上工作,不小心從高處摔下,正好掉在貯裝黑油的槽子裡。摔下去時,上唇恰巧碰到油糟的鋼板,鮮血淋漓,痛不可言。巧合的是,他摔得最嚴重的部位(上唇),與他平時釣魚時用魚鉤鉤住魚唇的部位完全一樣,這不是一種可怕的因果報應嗎?因此事,此人已經不再釣魚。

2.周某,邀兩位朋友到一池塘釣魚,久未見魚咬鉤。忽見魚漂兒猛地往下沉了一下,周某迅速用力收竿,但因為沒魚,魚鉤上沒有重量,離開水面的魚鉤徑直向周某面部盪過來,狠狠地鉤著了他的嘴唇。周某自己越使勁兒拽,魚鉤扎得越深,結果弄得滿嘴是血,疼得直叫喚。最後還是朋友幫忙才把魚鉤取了出來,但還是帶出了一小塊肉。

3.某人,釣魚二十多年,還是單位釣魚協會的骨幹,釣魚比賽拿過名次。五十歲,上下門牙已經全部掉落了,經常牙痛,這是非常明顯的現實報應之一。因為釣魚就是用鐵鉤鉤爛魚嘴,正好是相當於人的門牙位置。不過現在很少去釣魚了。

4.胡某,從自家屋裡拉出電線,用一段鐵絲繞在一根竹竿上,到屋後池塘捕魚。他叫妻子接通電源(照明電),帶電竹竿往池塘里一捅,剎時水裡大魚小魚亂跳,一會兒一條2斤左右的魚被電擊中,浮在水面。胡某下水去撈魚。不小心把帶電竹竿翻入池塘,水裡通上了電。胡某因此喪生,拋下一個年輕的妻子和一個兩歲的兒子。

5.陳某,特別喜歡吃魚眼睛,吃飯時如果桌上有魚,那么他一定先用筷子將魚眼統統挖出,再加以享用。為了能經常享受這種美味,就經常吩咐家人買菜時多買魚,尤其是活魚,以便大快朵頤。沒想到後來他的一隻眼睛忽然發炎而且情況很嚴重,許多名醫都束手無策,後來竟完全失明,醫生不得不將它挖掉,再替他裝上一個假眼球。隔了一年之後,他的另一隻眼睛又不幸罹患了青光眼,不久以後也迅速失去了視力,現在只好過著暗無天日的不幸日子。

6.柳某,經常用炮打魚。某日用罐頭瓶裝上炸藥和雷管,打算拋炸魚群。正當引線點燃,還未離手時,炸藥就在手中爆炸了。炸得鮮血淋漓,送醫院搶救,雖內臟未傷生命無險,但須切去兩手。出院後不能勞動,生活也不能自理,遭到妻子的怨恨,痛苦至極。他在手腕上套個圈子,圈邊裝吃飯用的小匙。害物害己,痛苦一生。

7.某離休人員,水性很好,嗜好打魚。某日上午去打魚,午飯時未回家,下午兩點多,家裡人著急,出去尋找。在一個淺湖邊,有一放牛老農說,曾見一人在打魚。家人下去摸,在一叢雜草邊發現,原來是雜草纏魚網,魚網又纏在他身上,不能動彈而淹死。

8.我的同村裡有兩個喜好捉魚網魚的人,用網捉,或者“涸澤而漁”,大小通吃,甚至連泥鰍也不放過。這兩個人後來都患精神病,並且三十多歲的時候,相繼掉到溝里死亡,而且令人不解的是,兩人都是死在經常捉魚的溝里,可怕的因果報應!

9.我們村南面的惠莊有一對夫婦,現在都五十多歲。他們長期從事殺生行業,賣過豬肉、魚等。丈夫多次遭遇意外車禍,嚴重的就有三次,其中一次突如其來的車禍當中,他被飛馳的汽車撞飛打在電線桿上,事後都已經被送到殯儀館了,只是因為還有一口氣在,於是花了好多錢救治。雖然撿回一條命,但是頭的右上部被截去了,也喪失了勞動能力。最奇怪的是每次車禍,肇事者都沒有能力賠錢,只好自己家裡拿出錢來醫治,幾乎傾家蕩產……他們夫婦一直沒有生育兒女,領養了一個女兒,現在也不在他們身邊,兩人住在一間小房子裡過日子……以上事實都是他的妻子親口對我說的。

現在他們沒有好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也不願做生意和做工,但是仍然操持殺業,每天夫婦倆只是用電瓶到處電魚,別人勸他們也不願意聽。

從他們身上不難發現,殺生所得的惡報不僅在於肉體的傷痛死亡,也體現在精神上的愚痴沉迷,使得善言難聞、遠離佛法——從而墮落到惡道的惡性循環。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啊!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