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養成強烈求生淨土的願望


時間:2018/4/28 作者:學樂

放下重要,不可以不放下,往生淨土的秘訣就是放下就是,對人、對事、對物。基督教裡面升天,《聖經》裡頭也教大家放下,你所喜歡的、你所貪戀的統統放下,不放下,天堂去不了。心裡頭只有天堂、只有天主、只有上帝,也是念到功夫成片。他們念到功夫成片的時候,如果臨終遇到淨土,念頭一轉,我求生極樂世界行不行?行,為什麼?你沒有雜念,你把念上帝那一念馬上換成阿彌陀佛,他就往生了。

這一句阿彌陀佛如果臨終的時候變成了上帝,他肯定升天。這是什麼?人天福報沒放下。由此可知,什麼是福報?清淨心,真的福報,清淨的福報,不是染污的;平等心是福報,對人要公平,不要分上下,要公平,要恭敬。禮敬諸佛,稱讚如來,禮敬的對象就是諸佛,把一切眾生看作諸佛;稱讚的對象是如來,一切眾生都是如來。

海賢老和尚常常燒香,早晨起來燒香,看到屋裡屋外都是阿彌陀佛,所以他燒十二支香,十二代表圓滿。有時候見到一切眾生,屋裡屋外全是眾生,眾生在聽他念佛。三點鐘還沒睡醒,就聽到耳邊有人叫他,快起來、快起來,拜佛了,念佛了,有人叫他。這是什麼人?護法神。發心真乾,真有護法神照顧你。

所以我們以念佛為主,養成強烈求生淨土的願望。這個世間人苦,我們有義務,能幫忙的全心全力幫忙,不要跟他們計較,我們什麼都不圖,絕沒有名聞利養夾在其中,我不為名、不為利,像湯恩比一樣完全是看到眾生苦,憐憫眾生而發心。這個人是個基督教徒,但是他非常開明,他對於什麼宗教都有相當深刻的契入。

對於一切,你看他心裡想到是世界國家、世界政府,沒有國家這種觀念,沒有族群的觀念,沒有宗教與宗教的觀念,他是一體的。這在佛法是大乘,是一乘法。這個理念好,這個理念才全盤放下。我在這個世間隨時可以走,我擁有的一切是眾生的,不是我的,活一天為眾生做一天貢獻,把這個功德回嚮往生極樂世界。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76集2014/08/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