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口氣不來,什麼東西是你的?


時間:2018/4/28 作者:學樂

一切稱心善緣不能有絲毫貪戀,要看破。一切惡緣,我們不願意遇到,遇到了,不生瞋恚。現實的社會,從早到晚我們六根接觸的人事物,我們在這修行,在這下功夫。修什麼功夫?根本的,這些東西全是假的,物質是假的、念頭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你真看穿了,你就肯放下了,你不會再抓這個東西。抓這些東西幹什麼?抓這個東西就是六道輪迴。它製造六道輪迴的,它製造十法界的,我們想出離六道、出離十法界,這個東西要放下。

怎麼放下?假的不是真的,一口氣不來,什麼東西是你的?我常常勸人,我們現在穿的衣服是自己的,不穿的時候就不是我的;我住的這個房子,在這住的是我的,我離開這房子,房子不是我的;我身上裝的錢是我的,銀行錢不是我的。怎麼?很容易丟掉,不操心,沒有牽掛。佛來了要我走,馬上就跟他走了,什麼事都沒有。還有沒有牽掛?沒有了,這才能痛痛快快的走。所以不能不知道,不能不放下。

祖師大德苦口婆心,我們感恩。社會上這些表演,無論正面、反面的我們都感恩,時時刻刻在提醒我。有緣就做,這個緣絕對是利正法久住,利益眾生的我們要做;沒有緣,不生念頭,隨緣不攀緣,我們才能得自在。所謂心安理得,道理搞清楚、搞明白了,心就安了,心安沒有念頭了。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86集2014/09/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