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戒除邪淫要有勇猛心


時間:2018/4/28 作者:夜雨

末學生於長江邊某市一個小康之家,因爺爺在當地屬於領導幹部,所以小時候家境還算寬裕,因父親比較喜歡玩樂,且不喜歡我,所以我一直與父親關係不好。已經記不得是從什麼時間染上的sy的惡習,印象里,好像自己從小就比較怕冷怕黑,不喜歡一個人睡覺,在跟父母分床睡以後,總會蜷縮到床的內側。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弱,老家冬天裡又比較寒冷,偶然的機會發現sy可以讓自己暖和,由此一發而不可收,從最初的一個月幾次發展到每天都會有sy,到後來見到過路的女孩子和電視裡漂亮的女明星,都會產生sy的欲望。在父母離異後我跟著母親生活,母親因為忙於工作,對我管理較少,使我獨自在家的機會較多。只要是在家,就會開電視,而且專揀那些情色情節比較多的電影電視劇看,然後對著sy。sy惡習一直伴隨著我到研究生畢業,因為經常sy,運勢變得非常差,國中就曾經因為跟不上學習進度留過級,好在母親比較好強,對我也寄予很大希望,所以用各種方法鼓勵我自強,想來還是祖宗餘蔭庇佑,儘管自己頻頻邪淫、命運多舛,考四級、六級、考研都比別人要費勁,仍然一路磕磕碰碰地讀完研究生,把該拿的證書拿到了,找到了一家不錯的單位。回頭看這段經歷,總感覺自己付出了很多精力,卻就是比不過別人,而且心理壓力大起來,總喜歡通過sy來解決問題。因為邪淫,我很早就開始脫髮,面色枯黃、身體虛胖,身體也比同齡人弱很多,很容易染上疾病,嚴重時每周都會感冒,而且面相改變很大,從小時候人見人愛的可愛小男生變成一個有著早衰面貌的小老頭,嘴裡也有了口臭。因為邪淫,愛情路很不順,長期交不到稱心的女朋友,雖遇到過幾個不錯的女孩子,總是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走不到一起。在單位也是經常說錯話、辦傻事,總是被人瞧不起,待遇一直上不去,在學佛以前,常常有輕生的念頭,因為感覺自己這一輩子是非常失敗的。

除了邪淫以外,弟子也對父親不好,因為父母離異的原因,父親較少管我,而且我一直記恨他的不好,很少跟他聯繫。其實回想起來,他在後來對我都算是不錯的,尤其是我考研究生那段時間,他為了要給我買床涼蓆,大夏天的,陪著我四處轉悠,而且親自送我去學校宿舍。但我總也不肯原諒他之前的不好,對他的任何付出也沒有任何感激之情。除此以外,小時候對爺爺、姥姥、姥爺也不尊重,甚至跟他們發生過爭吵,在他們生病以後,也辭色不佳、多有抱怨。

參加工作以後,我逐漸認識到邪淫的危害,但是因為不聞正法,沒看過壽康寶鑑之類的善書,不了解邪淫跟命運之間的關係,總覺得只要是平常注意一下就可以了,沒必要完全戒除。更惡劣的是,為了滿足淫慾,我居然還學著人家去風月場,前後發生過4次邪淫關係。好在今生還有佛緣,不只辦理了皈依手續,還參加了打七,打七以後,就不再像以前一樣靠持咒來戒邪淫,而是通過踐行地藏七六部曲去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

這些年來,因為吃素、誦經、拜懺、戒殺、布施、放生,不只是收入有了較大提升,而且整個人面貌一新,待人處事比之前更有章法,也和一個優秀的女生結了婚。但是隨著工作壓力的增大,加上自己的懶散習慣,過去一直堅持的修行又被我放下了。身在大城市,各種聲色誘惑也多,不再堅持修行後,自己的愚痴又起來了,不只跟妻子在婚前發生關係,而且也有過幾次非時邪淫。現在的我,又重新回到了過去社交恐懼的狀態,說話沒底氣、做事沒銳氣,見人就是一幅窩囊無能的早衰樣,人際關係一塌糊塗,甚至在職場上也面臨著危機,好多很好的機會,我就是把握不住。現在的我,記憶力極差,好多近幾天發生的事情都記不牢、記不全,整個人就像廢人一樣。就算是自己有心要學習新領域的知識來擴充能力,也靜不下心來、學不下去。

現在看來,戒除邪淫必須要發勇猛心,不要以為戒淫就像治病一樣治好就行了。只有長期堅持誦念地藏經和觀世音菩薩名號,多行布施和放生,孝順長輩才能徹底斷淫,只有用修行當了自己生活的家,淫心淫行才不能做自己的主。

邪淫是一條不歸路,不能徹底斷淫就會往地獄的道路上去,為了自己和家人,無論如何不能再渾渾噩噩地過下去了。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