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只是表面的接受,不可能成功


時間:2018/4/28 作者:學佛娃娃

藏漢兩地的修行人都特別喜歡接受灌頂。一說灌頂,就好像把佛的功德,上師的成就灌入自己的相續一樣。其實,如果你的相續不成熟,灌頂對你利益不大。接受灌頂,相當於受持密乘戒,密宗宣講的是清淨和平等,你選擇了密法,接受了灌頂,選擇了捷徑道。好比你出行不選擇坐火車,也沒有選擇坐飛機,而是選擇了坐火箭。

我們選擇了密宗,接受了灌頂,就相當於坐火箭,直接把你送到佛的境界。佛的境界是清淨平等。既然我們選擇了密乘,接受了灌頂,儘量這樣做,一切觀清淨、觀圓滿,沒有不清淨、不圓滿。

雖然我們接受過很多次的灌頂,對於特別追求灌頂的人來說,甚至有幾百次了。我們接受灌頂,就不能破壞誓言,就要將一切儘量觀清淨、觀圓滿。我們這樣做了嗎?沒有啊!到處挑別人的毛病,哪有清淨平等?觀一切清淨平等,才是密宗。

我們學佛修行的時間也不短了,甚至十年、二十年了。一講佛法的功德利益,就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直到現在也沒有得到絲毫的功德利益,這是什麼原因?有些人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開始懷疑佛法,對佛法產生疑惑;有的埋怨上師,有的埋怨佛,這都是個人的問題。僅僅在表面上接受了佛法,但是根本沒有想改變自己的決心和勇氣。

——摘自達真堪布《修心七要》講記2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