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若有眾生 一聞於耳 百劫千生終不短命


時間:2018/4/28 作者:阿道

出自《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節選

爾時眾中金剛力士復白佛言。世尊。如來說此長壽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咒經已。諸大檀越。並眷屬眾。各各發心。護持讀誦書寫是經。供給所須。無令乏少。我聞大德婆伽婆說吉祥章句大神力咒。若有眾生。一聞於耳。百劫千生終不短命。得壽無量。無有病苦。雖有四魔。不能忤亂。增長壽命。滿百二十。不老不死。不退不沒。一切佛子。苦患重病。聞此咒者。即免諸鬼之所奪命。即說咒曰。

多地夜他。旃達利。旃達囉毗提。旃達囉魔吽。旃達囉跋帝。旃達囉不梨。旃達囉闍移。旃達囉底梨。旃達吠咩。旃突嘍。旃達囉婆囉吇。旃達囉勿達梨。旃達囉婆地移。旃達囉婆咩。旃達囉佉只。旃達囉盧寄。藪婆呵。

佛言。善哉善哉。金剛力士。汝今能說此護諸童子吉祥神咒。汝當為一切眾生之大導師。文殊當知。如是神咒。過去諸佛之所宣說。建立守護。善能增長人天壽命。能除一切罪垢惡見。能護一切持經之人。延其壽命。

希望大家能夠去了解《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的經文義理,去讀誦這部真經聖典。

吉祥章句大神力咒:

多地夜他,旃(zhan 1)達利,旃達羅毗(pi 2)提,旃達羅魔吽(hong1),旃達羅跋(ba 2)帝,旃達羅不梨,旃達羅闍移,旃達羅底梨,旃達吠(fei 4)咩(mie 1),旃突嘍,旃達羅婆羅吇(zi 3),旃達羅勿達梨,旃達羅婆地移,旃達羅婆咩,旃達羅佉(qu 4)只,旃達羅盧寄,藪(suo)婆呵。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