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被世間染污,能持戒,這樣的人就是聖人


時間:2018/4/29 作者:妙音居士

那我們在這個染缸裡頭,這世間是染缸,現在大家知道地球上染污太嚴重了。我們在這個染缸裡頭,如何保持著不染污,不受染污,這叫功夫,這叫戒定慧。你有戒定慧你就不會染污,你沒有戒定慧,肯定被染污。由此可知,戒定慧三學多重要,戒定慧對自己帶來的太大的利益了!能持戒,就是世間的聖賢。我看到這兩位老師,一個是周邦道校長,一個是李老師,我跟他學佛十年,這持戒,不應該得的東西,絕不動它。公家裝的電話,怎么不可以用?當然可以用!不用,不是公事不用。他家全家要持戒,老頭規定的。家裡有車,不是公事絕不要去坐。他的兒女都說爸爸是個老古董,沒有辦法,不適合這個時代,怎么會有這種做法?他跟我們在一起,我們同學,他說對學生好,對我們兒女不好。兒女都有埋怨,不能諒解。他做得對,做得一點都不錯。夫人晚年念佛,火化的時候三百多顆舍利,出家人比不上。那就是受戒,把中國五倫、五常、八德真做到了,真一點都不含糊,認真老實去做,不義的事情,念頭都沒有。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世間的大善人,不學佛他也不會墮三惡道。

摘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0四集)

2013/5/1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0-03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