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保持年輕健康?


時間:2018/4/29 作者:妙音居士

理搞清楚了,我們相信會有這種現象產生,我們不懷疑了。所以在這個世間,有人衰老得很快,有人衰老得很慢,什麼原因?古人有句話說「憂能使人老」。憂慮就是煩惱,有憂慮的人、有牽掛的人、有心事的人、有欲望的人,這人老化很快;你要把這些東西統統丟掉,壽命長,沒看到你衰老。什麼原因?你沒有想到老,你起心動念裡頭沒有這個老字,他就不老。再一個,你沒有這些拉拉雜雜東西,那是老的催化劑,你沒有這些東西,所以你不會有衰老的現象。

所以,健康從哪裡來的?健康的根本是意念,現在人所講的心理健康。你有疾病,你這個病能夠恢復得快、恢復得慢,與你念頭有關係。實實在在講,醫藥對你健康的幫助頂多三分不得了,另外七分是你的意念。你要常常想到這個病不行了,不會好了,你肯定不會好;如果你把這個病看作若無其事,根本沒放在心上,你很快自然就好了,不用醫藥也好。 劉素雲居士的紅斑狼瘡就這么好的。她告訴我,不過是一、二個月全好了,再到醫院檢查,真的沒有了。連醫院大夫都感到訝異,妳怎么好的?這不可能好的,妳怎么好的?念頭治好的。

現在科學家肯定,念頭能改變物質,物質裡頭有病毒,你的念頭清淨,就可以把細胞裡頭那些病毒消除,恢復正常。這就是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天天念,沒人相信,生病還是得找醫生,認為醫生可靠,佛這個話不可靠。佛這個話你要是真相信,決定是有,佛的話決定是真的,你能夠相信,你就保平安,什麼事都沒有了。

端正心念,用什麼方法?老實念佛就是上上乘的端正心念,你的心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阿彌陀佛無量壽,阿彌陀佛不生病,阿彌陀佛無煩惱,阿彌陀佛無災難,你要不要?先要問你,你信不信?像這個經上,先要問你,你有沒有?你如果能肯定,決定是有,你就真相信;真相信,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O一集)

2011/7/18檔名:02-039-0501

我是特別感恩,因為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的壽命很短,四十五歲,那一年害一場病就應該走的。出家也不行,我還有兩個朋友跟我同年,命運相同,都過不了四十五歲,我們三個人心裡有數。我學經教講經,那個時候還沒有完全修淨土,對經教很有興趣天天講經,另外兩個朋友學密。

四十五歲那一年,三月第一個走了,法融法師;五月第二個走了,明演法師,好朋友。七月我就生病了,得了一場重感冒,很嚴重,我心裡想這不是病,這是命該死了。所以我也不看醫生,也不吃藥,醫生只能夠醫病不能醫命,我就念佛求生淨土,念一個月佛,一個月過後病好了。

所以那一次病好之後這個身命,就是章嘉大師教給我的,你的一生佛菩薩替你安排,叫我一心向道,什麼都不要去想,為什麼?你一生佛菩薩替你安排。如果你要想,我就知道了,如果我要想怎樣,佛菩薩就不替我安排了,樣樣自己安排好累,還是讓佛菩薩辛苦一點,我自在一點好了。所以我這一生有時間就是讀經、講經,這壽命是佛菩薩給的。

沒想到還遇到一個證人,這個證人是密宗的甘珠活佛,甘珠爾瓦呼圖克圖這是他的全名,中文翻譯的,是藏傳的一位大德。他也是章嘉大師的學生,大概大我二十歲。

有一次偶爾的機會我們碰到了,他告訴我:淨空法師,你過來,我們聊聊。他告訴我,他說:我們在背後都常常在談你。我說:談什麼?他說:你人很聰明,可惜沒有福報又短命。我說:這個話在我面前談可以,不必在背後,我知道,我很清楚,我一點都不忌諱。這活佛告訴我,他說「你這些年來講經弘法功德很大。」那個時候差不多講經十幾年了。他說「你的命全改了。」我說:怎么改的?他說「你將來的福報很大很大,壽命很長很長。」

他告訴我的,他說這真的完全變了,完全變掉了,這他給我作證。很可惜到第二年他就走了,他走的時候告訴大家:他不轉世了,他不再來了,這個世界太苦,他不來了。這是一個密宗很好的上師,不騙人。章嘉大師是老師,在老師面前總是嚴肅一點,我跟他,我都看他是我的學長,老學長。所以我們見面在一塊談話、學習,時間就比較多,常常聚會在一起,他給我作證。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三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