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因為孝心化解了癌症


時間:2018/4/29 作者:靜靜

曾經聽到一位長者,他已經七十多歲了,他記憶很深刻,他的父親每天早上起床,然後到奶奶的床前問好、問安,幫奶奶打洗臉水。等把奶奶照顧好了,接著很歡喜的把奶奶的便器扛在肩上,自己扛去清洗。小孩其實都在潛移默化當中,在體會、在觀察,他們看著父親去清洗奶奶大小便的桶子,拿著稻草在那裡刷,刷得很用心、很用力。刷了好一會,都會有個讓他們兒女非常深刻的一個動作,就是他的父親把尿桶往自己的鼻子靠近一點,聞一聞。假如還有味道,他爸爸又趕快使勁的刷乾淨,聞了沒有味道,當下父親才覺得很踏實,再把便器扛回來,數年如一日。孩子在這種潛移默化當中,孝心長養起來。這位長輩對待父母非常孝順,後來他四十歲的時候得了胃癌,而他最放心不下的,還是他的父母。後來醫生已經判他幾個月的生命而已!他趕快給學校(他從事教育工作)請了幾天假,坐火車回到自己的老家。當回去看到父母心裡很安慰,當天吃著有媽媽味道的菜,也吃得特別多。

突然他心裡一想,我這段時間幾乎沒有胃口,怎么今天吃得特別多?突然心裡有一分明白,原來身體受心理的影響非常大,我只要想著好好活下去,不能讓父母傷心。我只要好好的,每天盡我的愛心,去愛護我的家庭跟學生,我相信我的身體會更好。他回到家以後也不去做檢查,他盡心盡力去愛護他人。後來過了半年多了,醫院打電話來奇怪,他怎么都沒有來做檢查?長者說到我也不管它了,我好好的,吃也吃好,然後心裡都常保快樂自在。醫院請他來做個檢查,了解一下情況,結果去做檢查,他的胃癌已經沒有了。所以整個癌症很大的一個原因,跟情緒、跟心理有直接的關係。而這分孝,不只讓他的下一代成就起來,還讓他的女兒,因為孝心而讓人生的災難化解掉了。

2007年淨宗弘法大會—飲水思源知恩報恩蔡禮旭老師主講(第一集)2007/12/14新加坡博覽中心第二廳檔名:52-241-00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