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要懂得因果,要相信命運!


時間:2018/4/29 作者:王習訓

人要相信命運!你命裡有多少財富,有多高的地位,一定的,否則的話你享受不了。人要懂得因果,就會規規矩矩做人,一生快快樂樂、圓圓滿滿。果報,最好是老年時候享,年輕時候不要把福享盡,享盡了,年老怎么辦?這個我們不能不知道。財富不可靠,佛在經上常常提起,財為五家共有,這是告訴人對於財富真相要認識。五家共有,在古時候你犯罪了,你有重大的過失,皇上免你的職、治你的罪,還抄家,沒收你的財產,這叫官,五家裡頭,官,官府會沒收的。你做事沒做錯,那你的兒孫做錯事情怎么辦?這中國歷史上有,兒孫做了壞事,連帶處分。

那個兒孫就是敗家子,在因果上講是你的冤親債主,到你家裡來做你兒孫,到最後他幹了壞事,你受了牽連,家破人亡,他是來報仇的、來報復的。來報仇的,往往這種兒孫是你最歡喜的,他逗你歡喜、逗你疼愛,最後做錯事情讓你家破人亡。因果可畏,不能不知道。所以人,真正讀書人,有德行、有學問的人,平安就是福,平平常常,安安穩穩,這就叫享福。不是財富,不是很高的地位,不是。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一一集)2013/8/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