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網站徵文

小三趕走原配夫人並令其墮胎後,自己卻生下腦癱兒


時間:2018/4/29 作者:戒為無上菩提本

一個同事的朋友(與我們同住一個小區),男,今年35歲,6年前和前妻結婚。他的前妻和他同一個系統,在不同的單位。我見過他的妻子幾次,直覺告訴我,他的妻子是個不錯的人,待人接物,得體大方。

4年前的一天,因為這個男的在外面有情人,所以回來向妻子提出離婚。聽說情人是一個剛畢業,還沒有找到工作,相貌不錯的女大學生。因為情人已經有了3個月的身孕,所以逼著他要名份來了。這位幾天前還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準媽媽(我遇見她前夫陪她去產檢,她一臉滿是聖潔的母性光輝),卻在剎那間墜下地獄,可憐她已有5個月的身孕。之後,兩個多月的糾糾纏纏,我不大清楚,只知道他的前妻無法挽留,也無法再忍受了那顆背叛的心,毅然決然把7個多月的胎兒打掉,協定離婚,拿著十幾萬的房子賠償費(房子是他們單位分的,一人一半的產權),離開了。我不知道她在做這一切的時候懷著怎樣的傷痛和無奈,我們也只能默默看著她流淚,為她心痛。

那個情人在他前妻離開後不到一個月時間,也正式成為了他的新妻子。接新娘、擺酒席、放鞭炮(我們這裡是禁放鞭炮的),結婚儀式舉行隆重,但了解內情的人卻無言。那個負心的男人和她的新妻子的苦難,正式從他們結婚後第五個月開始。他們偷情所生兒子出生一個月後,被斷定為先天性腦癱,幾乎沒有治癒的希望。現在他們的孩子已經3歲多了,個子不斷長大,但依然不會說話、自己坐不穩,不會控制大小便,甚至對周邊的世界只有一些機械的生理反應。由於小區很大,我們也極少見到他們,無從了解他們是否懊悔、是否內疚,只聽說那個曾經囂張的第三者幾乎足不出戶。

這是報應嗎?只是孩子是無辜的。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