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個人的力量像火星,眾人的力量像火焰


時間:2018/4/30 作者:學佛娃娃

這次法會,大家一起在網路道場共修。網路道場是最有代表性的道場,它無邊無際,全世界的人只要有信心、有緣分都可以在這裡一起共修,非常殊勝!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網際網路的力量非常強大,我們藉助網際網路修法可以達到圓滿。

十年前我們剛開始利用網際網路弘法時,很多人不太理解,甚至說一些不好聽的話,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能發展的這么好,跟網際網路有關係,可以說在這十年中網際網路利益了無數眾生。有了網路壇城的加持力,才有這樣殊勝的成就。

所以在網際網路上共修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密宗特別重視共修,很多成就都是通過共修取得的。我們總說,個人的力量像火星,眾人的力量像火焰。確實是這樣。

我們這次法會屬於共修,這裡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大家要以三等持來攝持,要有殊勝的境界。有些人可能現在還沒有這樣的境界,要以三等持修法可能有困難,但是可以一心祈禱觀音九本尊。觀音九本尊是觀音的化身,也是自己本尊的幻化、化身,只要一心祈禱是有加持的,也是有力量的。

有一部分人只能參加一座、兩座的修法,甚至有的人只能抽空進房間看一下,聽一會兒。這樣有沒有意義?也有意義。你是沒有時間來修法,可能是還沒有殊勝的福報,但你有這種隨喜的心。

我們以前也講過,隨喜的功德非常大,即使沒有修法,但是真心隨喜,念念咒語,進來看看、聽聽,也一樣能獲得加持,一樣能獲得法會共修的功德。

我也經常給大家講,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願望。所以我們每次開法會,即使再忙,再沒時間,也要想著這件事,儘量參加一下。

現在通過手機也可以進網路壇城,每個人都有手機,打開進去看一下或聽一下,也算是親近道場,親近善知識、善友了,也有無量的功德。大家一定要珍惜這種機緣,如果時間允許,條件允許,就儘量參加,儘量圓滿四座。如果實在沒有時間,抽空進來隨喜一下也可以的。

-------摘自2018觀音法會開示(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