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病還需心藥醫,邪淫起於心,那就讓它滅於心!


時間:2018/5/3 作者:仁澤

一、戒邪淫的關鍵是斷除意淫

我們這一輩子會誤入邪淫歧途,表面上看有很多偶然因素:或受不良信息,或受累於惡友誤導,或小時偶然的一次機緣學會邪淫。但是實際上這背後有很深的原因。

簡單的說,我們無始以來心田裡面,播下了邪淫的種子,今生遇到一些外面的惡緣,種子成熟了,才有邪思淫行,而今天這個邪淫的思想行為,又會為以後(乃至後世)的埋下長長的禍患,如此循壞往復,延綿不絕。(因為本人水平有限,加之讀者的思想背景各異,恕不展開論述)

總之一句話,邪淫是我們內心深處的一個埋藏很久的習氣,現在長成了參天大樹,根深蒂固。邪淫的根本起於心,戒邪淫的根本是斷除意淫,化解我們長久以來的習氣,但這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藉助多種力量。

二、如何斷除意淫?——在「心地」上多做文章

邪淫起於心,就讓它滅於心吧!

很多戒邪淫的師兄,屢戒屢敗,究其原因,邪行易止,心癮難除,意淫難戒。俗話說,心病還需心藥醫,對於斷除意淫,很多前輩給出過「藥方」,我給出的方法就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邪淫起於心,就讓它滅於心吧。我們多在「心地」上做文章,撥除淫心。

1、反覆思維、串習邪淫的危害

有位戒友說「沒有錐心之痛,哪有刻骨之力」,明知是毒藥,你還會吃麼?我們對邪淫的危害認識不足,經歷還不夠悽慘,摔得不夠重,所以決心才堅定,戒邪淫的過程才反覆無常。

方法:多上戒色部落,戒色群看看別人的故事,對照自己的生活經歷,仔細體會思維一下邪淫的危害。無數人的泣血經歷說明了邪淫的可怕,不要心存僥倖,因果沒有例外,自己邪淫作孽,苦果也只能自己吞下,自己不肯悔改,諸佛菩薩、大羅神仙都拿你沒辦法。

以前有戒友看過很多前輩的血淚文章之後,自己寫一段話,反覆提醒自己:

「一定要戒擼,因為你擼掉的不僅僅是身體的精華,你還擼掉了自己的健康,擼掉了精氣神,擼掉了帥氣美貌、形象氣質,你擼掉的是聰明才智,學業前程,威望尊嚴,美好姻緣,終生幸福,富貴財運,貴人運,事業運,擼掉了一生福報,一擼萬事衰,將來等待你的是一堆渣渣的人生」

這其實就是一種反覆的串習,不斷強化自己對邪淫危害的敏感度,讓邪淫害人的思想深入自心,成為一種下意識的反應。

2、在心裡播下斷除邪淫的種子,發願,持續的發願!

充分認識了邪淫的危害後,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發願。不要小看發願喔,古語說「人有善願,天必從之」。發善願,不斷的發善願是我們改變人生的一個秘訣之一。簡單的說,如果你有一個淫邪的思想在心田,遇到相應的外部環境就會有邪淫的行為和惡果。同理,只要你真誠發了善願,不管過程多麼艱辛難行,將來也會成熟結出善果。

只要你真心發願斷除邪淫,各種資源都會流向你,那些能幫助你的人會在生活中出現,你會「突然」遇見各種改變你的機緣。大家還記得周恩來總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故事吧,除了有時勢造英雄,個人生活際遇的原因外,願力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

發善願的作用,大家可以去觀察生活中的人事,慢慢實踐體會吧。

3、為心田注入正能量

我們之前看過各種懺悔的文字、圖片、影視劇,還有時間長短不一的邪淫經歷:SY、意淫等等,這些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在我們身心上留下了很多印記。邪淫對我們心靈的腐蝕和傷害是致命的,往往會留下很多負面的信息、痕跡、磁場。這些負面的東西如果不從心裡徹底清除,終有一日會渣泛起,禍害人生。

怎樣才能徹底抹去邪淫對我們心理造成的傷痕呢?答案是為心田注入正能量。

為心田注入正能量的方法很多:

(1)運動。堅持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能加強人的正氣,愉悅身心,由外而內的改變自己的心理狀況。

(2)朋友和家人的密切聯繫。在親情和友情的幫助下,人也會變得開朗,心裡輕鬆愉悅,這是毋庸置疑的。

(3)素食。素食令人神清氣爽,可使得戒邪淫變得順利,已被無數人證實。

(4)注入正能量最迅猛的方法:學習儒釋道傳統文化。

因種種原因,我們從國小習的是數理化等知識,但是對倫理道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自然宇宙之間的關係認識太少。比如邪淫為什麼導致人變醜,運氣不好呢?數理化這些很難量化或者建模型來說明,但是中國老祖宗的智慧分分鐘告訴你,邪淫有違倫理道德,有傷天和,必致災禍。

數理化知識非常有必要,但是與傳統文化對比,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那些能夠說得頭頭是道清清楚楚,用邏輯思維就可以了知的知識,但它往往不是最高深的知識。而那些不可言說,需要你用心去體悟的部分,才是最精妙,最接近真理的。

話說回來,儒、釋、道三家,隨便哪一家,你能有所涉獵,必定大有收穫。比如儒家的倫理道德,怎樣戒邪淫?首先要孝順,要尊重長輩,重視倫理,你這個邪淫的習氣自然就化解了。戒色部落裡面有篇專門分享孝順戒邪淫的文章,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

想戒邪淫,必須重視中國傳統文化的威力。

5)請特別注意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和相關經典。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觀世音菩薩與邪淫罪苦眾生有特別的因緣。因此,我們念誦「南無(拿莫)觀世音菩薩」名號、《心經》、《普門品》、《大悲咒》等經典,對於我們斷除意淫、對治遺精有迅猛的效果。

建議戒邪淫的朋友每天念誦108遍或1080遍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每天《心經》、21遍或《大悲咒》21遍(我選擇大悲咒)都可以,這個對於抹除以前邪淫在我們心田留下的陰性力量,非常奏效。這些名號和經文,都是極強的正面能量,我們每天薰習,吸收正能量,久而久之,自己的心也會變得非常清靜,相應的身體,運氣都會好轉。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