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後,恢復身體秘籍!


時間:2018/5/3 作者:仁澤

一個人清心寡欲,從而腎精充足了,自然還精補腦了,這個時候,頭腦特別清醒,性格特別沉穩,而且執行力特強。不僅如此,腎精在還精補腦的同時,還能榮華五臟。自然身體特好,不愛生病。打個比方,腎藏好比人體的電池,電池越用電越少,那麼如何給電池充電呢?這就是我要講的,根據我的經驗,把給人體電池(打比方)充電的方法分級打分,分別是:

一、睡覺

充電指數:❤❤❤❤ 。有的戒友睡眠不好,自然充電效果不好。這裡特彆強調睡眠質量,這直接決定你的充電效果。

二、運動

充電指數:❤❤❤❤❤。中醫講動則生陽,運動就能生陽氣,陽氣就是我們要衝的電,沿著督脈這條電線衝到你的腦子裡,從而還精補腦了。當然運動不是劇烈運動,古人也不建議劇烈運動,按照今天的說法應該有氧運動,比如慢跑快走,打太極,八段錦等等。

三、高興

開心的情緒,充電指數:❤❤❤❤ 。中醫還講喜則生陽,好的情緒也能產生陽氣。怎麼解釋呢?大家知道現在流行的一個詞叫氣場,大家都知道什麼意思,sy所產生的氣場恰恰是頹廢,不愛運動,悲觀,抑鬱。高興的事情產生的氣場和sy正好相反,因此能產生充電的作用。

四、做善事

充電指數:❤❤❤❤❤ 。中醫還有一句話叫善則生陽。做善事產生的氣場和上述一個道理,一個喜歡做好事的人,特別善良的人自然陽氣足。

五、站樁

充電指數:❤❤❤❤❤。 尤其是在早上5-7點陽氣上升之時站樁,這個時候是晨勃時期,如果進行站樁將會把能量向上引。站樁最好馬步樁,混元樁也可以,站出上身發熱,滿頭大汗為止。

六、打坐

充電指數:❤❤❤❤❤ 。這裡特別要強調的就是打坐。大家想想,中國的傳統文化里很核心的思想就是佛家和道家的思想。之所以這兩家的思想能夠傳承幾千年,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們的思想在養生方面的確有著很大的功效。

七、其它

充電指數不詳(因為沒有實踐)。比如固腎功、八段錦、五禽戲、氣功、中藥。其原理大致都是抻開或是打通經脈,調動陽氣,沿著脈絡,還精補腦。當然還有很多別的方法,歡迎大家留言補充!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