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身難得


時間:2018/5/3 作者:學樂

我們這一生到這個世間來,得人身,來生還能得人身嗎?世尊給我們做比喻,這一生是人身,失掉人身之後,來生再得人身的機會像盲龜浮木、須彌穿針,你說多難。須彌山上吊一根線,山下放一根繡花針,這個線一掉下去,就正好穿到繡花針裡面去。這個機會太渺茫了,你問任何一個人都搖頭,都不可能,哪有這么巧的事情?得人身多難。得人身,要修十善業道,用真心處事待人接物,能得人身。

用妄心,咱們中國古人講的,人拋棄了五常,來生得不到人身,別的道去了,人天沒分。人天沒分,下面四道:阿修羅、餓鬼、地獄、畜生,就到那邊去了,你說多可怕。這些都是事實真相,一點都不假,你能相信,那是你有福報、你有智慧;你沒有智慧、沒有福報,你不相信。沒有高度的警覺心,雖然知道,還是免不了犯過失,沒有認真去念佛,沒有認真求生淨土,往生淨土是個問號。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93集2015/03/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