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作為一個已皈依的佛弟子,還可以求道法嗎?


時間:2018/5/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題】

作為一個已皈依的佛弟子,還可以求道法嗎?聽說道法能很快解決世間的問題。

【嘎瑪仁波切答】

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想著快速得到某種成就,永遠都會走偏。道法能快速成就當下的事情,也只是民間的傳說,任何事情要解決,別人可以指引你道路,修行還是要靠自己,沒人能夠代替你走路,沒人能夠代替你生病,佛教的法師沒有辦法,道教的道士也沒有辦法。

所以,學佛或學道,沒必要混淆,要修道,就好好修道,要修佛,就好好修佛。絕大多數人,都只是一般人而已,不是什麼偉大的人才,可以什麼都修,大部分都是這看看,那學學,結果什麼都沒學會,什麼都無法深入學修。

一個普普通通的凡夫俗子,還是選一個好好修吧。能不能立刻解決問題,只是你當時的短暫心態而已,就算短暫的解決了,還有長遠的問題等待解決。沒有遠慮,必有近憂,人還是要想遠一點,不要老是急功近利,只盯眼前,這樣沒有好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