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真正的抗癌寶貝效果強紅薯百倍


時間:2018/5/4 作者:王習訓

以前,紅薯葉都被棄之不用,人們只取根莖食用。但近些年,紅薯葉保健價值被逐漸得到認可。它是極為優秀的綠葉菜,綜合營養價值數一數二,可以說是營養全能王。紅薯葉的胡蘿蔔素含量達到近6000微克/百克,比胡蘿蔔還高將近1.5倍,而且其蛋白質在綠葉菜中也是佼佼者,維生素C比柑橘要高出一倍多。其他的營養素含量也都名列前茅。

真正的抗癌寶貝效果強紅薯百倍

紅薯葉

特別是紅薯葉中有豐富的黏液蛋白,它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而且常食紅薯葉有一定延緩衰老的食療作用。紅薯葉被稱為是“蔬菜皇后”,“長壽蔬菜”及“抗癌蔬菜”,亞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將紅薯葉列為高營養蔬菜品種。它含有的營養物質,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絕大多數的礦物質,是營養均衡的蔬菜。它具有增強免疫功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預防動脈硬化、阻止細胞癌變、催乳解毒、保護視力、預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

紅薯葉的幾大功效

增強免疫力

紅薯莖尖中含有豐富的黏液蛋白,紅薯葉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經常吃紅薯葉可以補充我們所需要的維生素C,還能夠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促進新陳代謝

紅薯葉中所含有的黏液蛋白有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力的功效,因此,對於那些身體素質不好,代謝能力不足的人群來說就可以食用它,對於調節身體來說,效果是特別顯著的。

淨化血液,幫助排毒

紅薯葉當中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能夠淨化血液,有助於我們排毒。

保護視力

現在我們經常要面對長時間的電子產品,很容易會導致眼睛疲勞,視力就會逐漸的下降。常吃紅薯葉,可以保護我們的視力。因為紅薯葉當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有助於我們保護視力,有明目養眼的作用。

改善便秘

紅薯葉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的蠕動,可以幫助我們潤腸通便,改善便秘,幫助我們身體排毒。大家可以在每天早上做稀飯時,往鍋中放入些紅薯葉,因為,早上腸道蠕動開始運行,吃紅薯葉恰恰刺激腸胃,能夠讓人很快的有便意的出現。

預防高血壓

紅薯葉當中富含有鉀元素,可以維持身體內部滲透壓平衡,有助於血壓的控制,如果有高血壓的朋友,可以經常吃紅薯葉這道蔬菜,有助於預防血壓。

預防貧血

每天攝取300g的紅薯葉,就可以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鐵質及維生素A、C、E。

可以抗癌

紅薯葉里含有豐富的多酚,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而氧化損傷是導致許多慢性病,如心血管病,癌症和衰老的重要原因。因此,多酚的抗氧化功能可以對這些慢性病起到預防作用。

促進乳汁分泌

紅薯葉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等物質,能促進乳汁分泌。

改善更年期症狀

紅薯葉中富含植固醇,可以達到與荷爾蒙類似的調節身體機能的功效,從而改善更年期。

均衡營養

要想均衡膳食吃紅薯葉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澱粉、鉀、鐵等元素的含量充足,能有效給身體補充營養。

據中國預防醫學院的檢測,紅薯葉莖尖和芹菜、甘藍、菠菜、白菜、油菜、韭菜、黃瓜、茄子、胡蘿蔔、番茄等13種蔬菜相比較,在14種營養成分中,蛋白質、脂肪、熱量、纖維素碳水化合物、鈣、鐵、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B1、B2、煙酸等13項,紅薯葉均居首位。

食用紅薯葉有哪些禁忌?

紅薯葉不能與青椒同吃。

紅薯葉富含維生素A,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可抗衰老,去皺紋。但紅薯葉與青椒同食,會破壞維生素A,因此一般在炒紅薯葉時都會加蒜等清炒,而不會加青椒。

紅薯葉不能與柿子同吃。

這兩種食物同食,會導致人體的胃酸分泌增多,紅薯葉與柿子的果酸會發生沉澱,凝聚反應還會形成硬塊,容易造成胃潰瘍,胃出血等現象。

紅薯葉不能與雞蛋一起吃。

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蛋白質,而紅薯葉中是含有一些鞣質,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引發腹痛。

(本文綜合:健康時報-國家高級中式烹調師李文冬、三九養生堂、家庭醫生線上、華龍網、鳳凰健康等網路綜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