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想到極樂世界這個願望要非常懇切


時間:2018/5/4 作者:學樂

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阿彌陀佛在西方世界成佛已經十劫。十劫,在菩薩修學過程當中不長,很短的時間,我們看起來太長,十劫,功圓果滿。這十劫當中他接引無量眾生,這無量眾生都是他願文裡面所具備的條件,就是真信切願。想到極樂世界這個願望非常懇切,不是普通的嚮往,非常懇切的嚮往,巴不得馬上就去。要知道,我們在這個世間起心動念,阿彌陀佛全知道。我們起心動念,佛全知道,佛為什麼不來接引我們?我們想去是想去,這裡還捨不得離開。佛來問你,我現在來接你好嗎?再過兩天,所以佛不來。

你是有願,願不懇切,對這還有留戀,煩惱習氣還沒斷;這個也沒有關係,可以帶業往生。最重要的,你的信有沒有懷疑?如果有懷疑是障礙,願不懇切是障礙。果然真信真願,阿彌陀佛就來了,來幹什麼?來給你報喜,告訴你,你將來陽壽終了的時候,佛就來接引你,甚至於他還告訴你,你的壽命還有多少年,等到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極樂世界的通知書給你了,你的心裡踏實了,那個地方註冊了,七寶蓮池的蓮花有你的名字,不會錯的,阿彌陀佛的講堂有你的座位,也有你的名字,你只要認真努力,真的萬緣放下。還有壽命我不想要了,我現在就跟你走,行不行?行,阿彌陀佛會跟你約定時間,到時候他就現前,就帶你走了。這個例子很多。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14集2015/07/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