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養好自己的生命之氣,正能量的人活得長!


時間:2018/5/5 作者:佛光加持

人生有兩個基本點,人間都是虛幻的,都是夢幻世界,我們到人間來只是一個過路客,什麼事情不要看得太重。貪瞋痴的瞋,為什麼左邊是一個「目」右邊是一個「真」?因為當你的眼睛把這個事情看得真的時候,你就會恨。這個是世界一切都是假的,就像我們小時候把很多事情看得很嚴重,實際上都是夢幻虛幻之相。人間要學的糊塗一點,因為我們是來做客的,我們也不想把別人家的東西全部帶走。我們帶不走世界上所有的東西,因為我們沒有帶來,沒有帶來的東西也不可能帶走,連我們的身體都帶不走,這就是悟性。學佛人要有悟性,懂得隨緣,放得下,一切唯心造,世界上的一切都是你想像出來的,要學佛,好好拜佛,心中有佛才能將佛常住在心。

人在世界當中第二個基本點是精進點,養好自己的生命之氣。人的生命雖然可貴,但是肉體會死亡,而精神就是一種氣場,正能量的人活得長,負能量的人活得短,為什麼?因為負能量是把世界所有一切往不好的想,而正能量把一切看到它的將來和前途。學佛人擁有一個美好的明天,我們現在雖然還有痛苦,但是我們的痛苦是一陣子。希望學佛人要有慈悲心,不要把世界看得太真,要精進修行,我們的家不是在人間,而是在菩薩的大家園。我們要懂得,人小時候在長身體,但是等到我們長大了,身體不長了,我們長了很多的心眼,我們看到別人會嫉妒,我們看到別人會恨,覺得為什麼世界不公平,這些都是你的心所為,希望你們不要活得這麼累。在懷疑和嫉妒當中生活,總把別人往壞處想,就會失去你的理想;天天把別人當成菩薩,你很快就成佛。人生就是在佛和人和魔之間天天爭鬥,一個邪念讓你從人變成魔,一個正念讓你從人變成佛,希望大家每天正念常住,好好想一想,我今天是不是人間的佛,因為我將來就是一個未來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