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犯邪淫後的幾種懺悔方法


時間:2018/5/5 作者:仁澤

犯邪淫懺悔的方法

《正法念處經》卷第一 又修行者。內心思惟。隨順正法。觀察法行。云何邪淫。此邪淫人。若於自妻。非道而行。或於他妻。道非道行。若於他作。心生隨喜。若設方便。強教他作。是名邪淫。云何邪淫得果報少。若邪淫已專心懺悔不隨喜他。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離邪淫意。修行善戒。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如是三種身不善業。得果報少。果報輕軟。如是外道遮羅迦波離波闍迦所不能知。非其境界。並天世間若魔若梵沙門婆羅門。一切世間諸天人等所不能知。除我聲聞。從我聞故。知業果報。更無教者。

云何邪淫得果報少?

(已經犯邪淫,如何將其果報減少?)

1、若邪淫已專心懺悔不隨喜他。

(如果已經行了邪淫,專心的懺悔,以後不再犯,見別人行邪淫心不歡喜。)

2、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

(遮止住別人去行邪淫,讓對方行善道)

3、離邪淫意。修行善戒。

(遠離邪淫的想法,修行善的戒律)

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

(如是懺悔邪淫罪業,將來所受果報輕微,不決定受果報。)

惟大小顯密懺法,共有多種,密乘中以修念金剛薩埵為最勝法要。

金剛薩埵---消除一切罪業最強而有力之本尊

[推薦下載]淨障修法觀修次第-金剛薩埵視頻下載[點擊進入] (此法任何人皆可修持)

【淨化身心和不善惡業的必備常識與方法】

淨治罪障,須依四力懺悔。

㈠拔除力

修行人要對自己無始以來所造的種種罪障,一一發露,痛加懺悔,決心改過。好比病人犯了絕症,急求離病一樣。

㈡依止力

修行人要念念皈依上師三寶,須臾不離,以上師三寶為真實救護處;又應發廣大菩提心,誓願學習諸大菩薩的廣大心行,擔負眾生無知所犯的罪障。好比患病的人,若想治好病症,必須依靠高明的醫生,和對症下藥的藥方一樣。

㈢對治力

修行人要想除去罪障,必須依靠種種方法,如:

① 依止甚深經典,勝解空義,了知眾生本來就有清淨的心,和罪性本空的道理,並相信只要如法痛加懺悔,罪障絕對可以清淨。

② 依照儀軌如法持誦百字明咒,或其他殊勝陀羅尼,並深信本尊有清除罪障的力量。

③ 供養諸佛、造立佛像,把所有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願眾生一切痛苦罪障永遠枯竭。

④ 聽聞受持諸佛名號、諸大佛子所有名號,以及念佛之身口意功德,深心嚮往,一意向學。

這些方法,就好像患病的人,若想除去疾苦,必須服藥、打針、針灸一樣。

㈣防護力

修行人,須嚴謹守護六根,靜息十種不善,寧死不再重犯。這好比患病的人,雖然病好了,仍須注意飲食起居,小心防護,才不致誤犯一樣。

“雖然淨治惡障的方法有很多,但如能具足以上所說的四力,則能事、理不偏廢,圓滿一切對治。”

你必須運用這四力來懺悔。

請注意下面四點:

一、如果你只是發露惡行,而不懺悔,則這些業將無法淨化。

二、如果你不發願未來不再造惡業,則發露惡性和一切善業將失去意義。

三、真正皈依和真發菩提心的人,只要懺悔一次,其淨化惡業的力量,將遠大於不皈依和不發菩提心的人懺悔十萬次。

四、對增加善業和消除惡業來說,也是這樣。

化惡業 “六醫治門”

一、念阿彌陀佛、藥師佛、不動金剛佛和其他擅於消除業障的佛菩薩名號。

二、建造佛像、佛書和佛塔(佛的身口意象徵)。

三、供養佛像、佛書和佛塔;服事僧伽;獻曼達。

四、念誦佛經和密續,如般若波羅密多經和大般涅槃經。

五、念“如來百字明”、大日如來咒、不動如來咒及其他高深的咒語。

六、深信眾生皆可成佛,觀想無我之真義。

上述六醫治門中的任何一門,如能誠心運用,最後都可以摧毀惡業之因果。

關於念誦大悲咒

觀世音菩薩白佛言: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唯除不善及不至誠。

平時要多念大悲咒,因為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只物、污淨梵行,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唯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地藏菩薩和地藏經的功德

佛告虛空藏菩薩:諦聽諦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嘆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嘆,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