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只是萬里長城的第一步


時間:2018/5/5 作者:戒為無上菩提本

各位戒友們好,在下想以自己一年的戒色實踐以及學習聖賢教育的感悟,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首先,本文要提出一個總觀點:戒色只是萬里長城的第一步!

當自己還沒完全覺悟的時候,自己和戒友們一樣,沉迷網路遊戲,網路色情。不思進取,天真的認為網路世界就是自己的全部,有了網路,生活中的其他一切並不是那麼重要。

漸漸長大,便開始有了對利益的執著。認為有了錢就可以解決生活中的大部分問題,可以將生活過得安逸自在。在大學期間,開始研究命理,八字等五術。妄想通過以此來明了命運的真相,讓自己走一條追逐名利的捷徑之路。但是,人算終究不如天算。人有百算,算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天只有一算,算的是人的德。如果人的德不夠,必然無法領悟真正的智慧。在大學期間,我經常熬夜打遊戲,翹課,考試作弊。結果還是掛科,差點畢不了業。

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年,我終於因為縱慾致使自己陽痿了。在那一刻,我終於開始好好的反省的自己從國中到大學十年來的經歷,心中有不少感悟。記得在最後一個學期里,身心萎靡的我在一天夜裡寫下了一張「永不邪淫」的字條焚化之後,第二天醒來我感覺到了自己的靈魂重新注入了一股能量,我覺得那就是天地給我的再一次機會。

從那以後,我就下定決心了要把邪淫戒到底。最終,我還是僥倖畢業了。

從快畢業到正式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已經戒了幾個月了。那時候已經初見效果了,上了一個月之後,開始轉夜班,上了半個月夜班,之前的成果毀於一旦,真正明白了熬夜對人體的真正傷害。這上夜班期間,我開始了人生當中的第一次放生,那時候我是有所求的,我當時的想法就是換一個不用上夜班的工作。當時,每次上完夜班下班的時候,我都會騎個腳踏車去菜市場買幾條魚或者一些泥鰍,根據手機裡的地圖找個小河就近放生。與此同時,我也在網上投遞簡歷。堅持半個月之後,我總共放生花了不過幾百元。本來打算辭職回老家的我,接到了一位HR姐姐的來電,讓我面試助理工程師的職位,當天我去面試之前放生了幾條魚。面試結果還是比較順利的,兩輪面試下來,成功應聘上。工資方面和之前的差不多,不過不用上夜班,這一點我已經很知足了。期間辦理原公司的離職和新公司的入職花了一周的時間。到了新公司後我還是繼續放生吃素。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戒了一年多,陸陸續續放生也將近半年,身心狀態比一年前的自己可以說是跨越了幾個台階。恢復期間用過中藥輔助療愈自己的胃病和腎結石,陽痿在戒了大半年的時間裡是自然恢復的。

以前的我,可以說是活在了一個陰暗的角落裡,不思進取,得過且過,逃避現實。而現在,我慢慢領悟了生命的真諦,不再對物質層面有過多執著,糾正了之前扭曲的價值觀,對人生有了清晰的認識,立志在德行的修養上不斷精進。

各位戒友,我們不要抱怨自己的處境,更不能抱怨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處境其實都是自己一步步造成的。就如同我們現在身體狀況不好,那也是自己沉迷享受短暫的快感,不珍惜自己身體造成的。我們現在事業無成,還是自己沒把時間精力用在正道上造成的。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總結為福德二字。現在的一切,都是我們過去行為所應得的結果,抱怨現在的處境對突破困境沒有絲毫的好處。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我們要思恩,要報恩。如果對自己最大恩情的父母都怨恨,叛逆,不思報恩的話,天地會讓這樣的人享有世間的一切美好麼?

各位戒友們,請記住,戒色真的僅僅是萬里長城的第一步而已,戒色只是讓我們的命運不再變得更差而已。要想使命運變好,還得努力積福,多多行善。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腎精是身體的本錢。保持精氣神充足,才能有足夠的力量去戰勝困難,去獲取我們想要的一切。困難像彈簧,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你強不強,關鍵在於精氣神強不強,德行厚不厚。

加油吧,戒友們。既然有機會認識邪淫的危害,就一定要堅持下去,為自己造福,為家庭造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